新光三越攜國際大廠做市場區隔 無畏網購壓境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百貨龍頭新光三越今 (21) 日指出,今年儘管有 2 個店點結束營業,但全年總業績仍目標要成長,實體百貨零售今年以來有「很正面的發展」,新光三越全台業績年初至今成長約 5%,對於網購平台壓境並未有明顯感覺,原因在於商品成功區隔。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光三越表示,儘管母親節比較基期較大,但全檔期仍成長 2%,而隨著內需買氣逐漸回穩,全台總業績今年以來已成長 5% 左右。

事實上,不少網購業者高度看好今年仍將有優於整體零售業的成長幅度,主要是持續侵蝕實體店的消費市場,不過,新光三越認為,不少國際美妝、休閒運動知名品牌到網購平台上設線上平台,「沒有感覺」產生明顯衝擊,原因在於商品區隔。

新光三越說明,大品牌多會因應不同的銷售通路販售不同的產品,的確有感受到不少原廠都在發展更多元的商品線,但館內販售的都是品牌最新推出的商品,使追求獨特商品的消費者仍必須走向實體百貨,藉此與網購做出區隔,也持續與消費者進行溝通。

另外,新光三越今年已陸續關閉南西二館和新竹館,使營業面積減少,但內部仍要求整體業績要成長,因此,部分館別如左營館、信義新天地均陸續大規模調整樓面,藉此來推升成長動能,

對於即將開打的端午檔期,新光三越今年並未漲價,但藉由調整禮盒內的酒單組合拉升客單價,從去年約 660 元一口拉升至千元左右,不同於過去兩年自用的定位,今年的客單價定位為符合送禮標準,預估整檔期業績成長 5.6%。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