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亞攜手中興工程 搶攻地理資訊系統市場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吳家豪台北21日電)日本境內收購75家企業的日亞集團(Japan Asia Group)首度跨足海外投資,來台搶攻地理資訊系統(GIS)應用市場,與中興工程顧問社合資成立的興創知能今天正式揭牌成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日亞集團透過旗下公司國際航業,與財團法人中興工程顧問社合資成立興創知能股份有限公司,定位為資訊通服務供應商,是日亞集團投資的第76家公司。

日亞集團共同創辦人、興創知能董事長吳文繡表示,國際航業不僅在旗下企業中規模最大,且1947年成立迄今,已成為日本第一的地理空間諮詢服務公司,核心業務包括地理空間資訊、防災與環保、社會基礎建設和新能源等,版圖遍及全日本,更有數十年經驗,協助日本政府於全球各地進行海外開發援助。

吳文繡指出,經過多年的市場研究後,日亞發現台灣在地理空間諮詢服務上的應用,還有非常大的發展空間,決定來台找夥伴共同開發,很高興找到有相同理念的中興工程顧問社。

吳文繡表示,期盼興創知能在台灣進行場域驗證後,走向東南亞,開拓國際事業新領域,實現日亞與中興社的合作共識與目標。

中興工程顧問社董事長曾參寶表示,藉由這次合資,期盼雙方持續深化技術開發與服務,作為日後走向國際、開拓新興業務的契機。(編輯:蘇志宗)1070521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