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電量創今年第3高 擔心又跳電?沈榮津:跟缺電沒關係

▲今年5月起,就常發生跳電事件,讓大家擔心會不會缺電或限電。(圖/NOWnews資料照)
▲今年5月起,就常發生跳電事件,讓大家擔心會不會缺電或限電。(圖/NOWnews資料照)

記者許家禎/台北報導

台電表示,今(21)日最高用電量在下午2點02分達3426.9萬瓩,創今年用電第3高及歷史5月用電統計第4高紀錄,而今日備轉容量183.1萬瓩、備轉率5.34%。針對近來頻頻發生跳電情況,經濟部長沈榮津表示,最近的跳電跟缺電沒有關係,會要求台電訂定老舊器材汰舊換新計畫。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電指出,今日最高用電量創今年用電第3高,及歷史5月用電統計第4高紀錄。今年用電前2高分別為5月18日3506.1萬瓩、5月17日3469.2萬瓩。而歷史5月用電前3高分別為2018年5月18日3506.1萬瓩、2018年5月17日3469.2萬瓩、2016年5月31日3442.5萬瓩。

夏季是用電量高峰,偏偏最近常發生跳電情況,17日上午9點多,就因為線路跳脫問題,導致台北市松山區周遭約1千多戶停電,就連松山機場也受到影響,光是5月就有好幾起停電事件。但經濟部長沈榮津今日出席中油記者會時表示,最近的跳電跟缺電沒有關係,主要是發電設備老舊有關,會要求台電訂定老舊器材汰舊換新計畫。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