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安檢守株待兔 通緝犯報關來就逮

▲海巡署東石安檢所查獲通緝犯。(圖/海巡署提供, 2018.05.21)
▲海巡署東石安檢所查獲通緝犯。(圖/海巡署提供, 2018.05.21)

記者陳鐘聲/嘉義報導

嘉義縣外海的外傘頂洲,及特殊的蚵棚風情,吸引無數觀光遊客組團前往攬勝開眼界,出海報關執行安檢勤務,是海巡署東石安檢所的主要勤務之一,執行安檢就已守株待兔的查獲多起通緝犯案件。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昨(20)日海巡署東石安檢所再次以報關查驗,查獲李姓婦人10年前因案被判有期徙刑9個月,卻未到案執行而遭通緝,追溯期10年,只差9個月就可以安然過關,却因不諳出海須報關的法令,僅想到外傘頂洲享受海上風光,而遭東石安檢所依樣畫葫蘆的守株待兔當場查獲。

李姓婦人無法接受事實的癱坐地上、掩面哭泣,不斷的向海巡人員懇求、拜託,「你們就當我今天沒來,可不可以不要抓我」!李婦本想搭船到外傘頂洲,欣賞美麗的海上旖旎風光,沒想到會被逮個正著,她說「早知道就不來!」,一時夢碎,後悔不已。

海巡署中部分署第四岸巡隊東石安檢所執行安檢勤務時,都會針對娛樂漁業觀光漁船進行乘客名單與人員身分核對,發現異常,安檢資訊系統會出現紅燈警示。李婦身份經系統警示為「通緝犯」,安檢所專案人員就在登船完成部署,守株待兔,確認為通緝犯身分後,移送原通緝單位的高雄地檢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