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友宜鬧笑話 錯把種子直接播種機誤認網路直播

▲侯友宜表示,操做種子的直接播種機時,腳步要外八。(圖/侯友宜辦公室提供)
▲侯友宜表示,操做種子的直接播種機時,腳步要外八。(圖/侯友宜辦公室提供)

記者陳志仁/新北報導

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今(21)日前往「周好小農場」,體驗林口地區的溫網室有機農業;侯友宜承諾,未來上任後的有機農業要持續擴大,讓更多有意願的農戶加入,在地生產、在地消費,不只深入校園,也要擴展通路到家戶。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周好小農場」主人周業鑑見到侯友宜到來,立刻邀請侯友宜參加「直播」,讓侯友宜眉頭一皺的疑問說,「啊要直播喔?」周業鑑立刻解釋「直播」是種子的「直接播種」機,要為鵝仔白菜播種,不是網路的直播,此舉也讓現場採訪的媒體記者與農友笑翻天。

周業鑑過去在證券業上班,返家後投入有機的農業,現在供應新北市中港國小的有機營養午餐食材;侯友宜在周業鑑帶領下,除了看絲瓜栽種及溫網室,也親自下田採收莧菜、大啖糯米玉米,更與農機耕耘車合照,重溫小時候的務農時光,並解釋小時候因為家裡有一點點的田地,有時侯要幫忙佈稻子、種土豆、種蘆筍,所以「加減做、加減懂一點」。

侯友宜與農友座談時,語林有機農場的邱語玲也提到,目前林口地區有4戶的有機青農、總面積4到5公頃,供應國中小營養午餐、全聯通路、農會及林口地區的百貨超市業者,目前也已籌組「林口有機聯盟」,用品牌來拓展行銷;邱語玲自信的說,未來林口世大運選手村將變成社會住宅,人口不斷增加,林口地區的有機蔬菜消費潛力不可限量。

邱語玲指出,新北市對有機農業十分重視,從生產到包裝,所有的硬體設備都有5成補助,除溫網室外、包裝袋、冷藏庫及農機用具都包含在內,還打趣的說,「中央政府每次來宣導三分之一的硬體補助,都不好意思跟他們說新北市補助一半!」侯友宜也承諾,未來讓更多有意願的農戶加入,在地生產、在地消費,不只深入校園,也要擴展通路到家戶,讓有機改變台灣農業慣行生產的模式。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