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內瑞拉總統連任 美國斥騙局並揚言制裁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卡拉卡斯21日綜合外電報導)委內瑞拉的社會主義領導人馬杜洛成功連任後,今天再度遭到國際厲聲抨擊,其中美國譴責這次大選是場「騙局」,並揚言制裁委內瑞拉至關重要的石油部門。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路透社報導,55歲的馬杜洛(Nicolas Maduro)是已故總統查維斯(Hugo Chavez)的接班人,他稱自己勝選代表了委內瑞拉戰勝「帝國主義」。

歐洲聯盟(EU)及拉丁美洲的主要國家事先一再警告,選舉條件有失公允。

反對派斥責這場選舉是鞏固獨裁統治的鬧劇,馬杜洛的主要對手也指控選舉出現違規情況,並拒絕承認選舉結果。

智利總統皮涅拉(Sebastian Pinera)嚴詞批評這場選舉,他說:「委內瑞拉的選舉並未符合真正民主的最低標準。」

「如同大多數的主要民主國家,智利不承認這些選舉結果。」

巴拿馬政府也跟進,迅速表示不承認這次選舉結果,但古巴及薩爾瓦多這兩個同為左派主政的國家,則向馬杜洛道賀。(譯者:鍾佑貞/核稿:劉學源)1070521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