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休漁 漁船越界作業被扣

中央社 社會 / NOWnews
中央社 社會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澎湖縣21日電)中國大陸正值海洋休漁期間,一艘廣東汕頭的「奧南澳漁運21023號」越界在澎湖花嶼海域以漁籠作業。澎湖海巡隊依法查扣,捕獲500公斤漁獲全數海拋,阮姓船老人等7人一併查扣重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澎湖海巡隊副隊長詹文中表示,澎湖第13巡防區今天上午接獲有漁通報指稱,在澎湖花嶼西北13.5浬處有大陸漁船越界,通報線上巡防艇前往查處,大陸「奧」船經多次廣播停?受檢無效,並蛇行繞圈拒檢,海巡以優勢警力強靠登船,依法押返重罰。

詹文中表示,每年5月至8月是大陸海洋伏季休漁期,部份漁船出海界作業,今天所查扣的「奧」船,包括阮姓船老大等7人一併押返,至於所捕獲的500公斤漁獲全數海拋。

澎湖巡單位在大陸伏魚季期間,仍將不定期在澎湖海域巡邏勤務,有效遏阻陸船越界作業。(編輯:孫承武)1070521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