潤泰材風電基座砂漿國際認證中 拚全球第3家供應商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潤泰材 (8463-TW) 加入台船 (2208-TW)、比利時海工大廠 GeoSea 組成的團隊,進軍離岸風電領域;董事長李志宏今 (21) 日透露,所開發的離岸風電基座水下灌漿材料已在進行國際認證中,可望成為全球第 3 家、亞洲第 1 家供應商,積極搶攻風電基座砂漿市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潤泰材指出,預期今年水泥產能將維持現有水準,需求面因經濟成長率將上調,加上政府前瞻基礎建設加持,帶動對水泥的需求增加,預估前瞻計劃期間每年約可增加 180-200 萬公噸水泥需求,未來 5 年水泥需求將呈現正成長;預期今年水泥、爐石粉銷量目標為 63-71 萬公噸,建材銷量為 25-27 萬公噸。

有關預拌砂漿(美特耐)市場部分,潤泰材表示,雖然近年來建築市場景氣未出現顯著反轉趨勢,仍持續開發特殊功能的新產品,且同步開發裝修及修繕系列產品,因預拌泥作材料市場屬持續拓展階段,且持續開發各類銷售市場與銷售通路,今年預拌砂漿(美特耐)市場展望維持正面成長,預估年銷售量可達 27 萬公噸。

室內裝修設計工程市場方面,潤泰材認為,去年全台灣房地產成交量年增 7%,豪宅市場的交易量有逐步從谷底復甦跡象,大台中地區受到中科擴廠及捷運綠線試營運激勵,房地產前景看俏;根據業界調查,台灣商用不動產今年吸引國內外投資金額可望較去年成長 1-2 成。

潤泰材進軍離岸風電基座水下灌漿業務是市場關注的焦點,董事長李志宏指出,今年在水泥、預拌砂漿(美特耐)及室內裝修設計工程市場等業務都看穩,風電基座砂漿已送挪威專門進行海事認證的 DNV 集團認證中,預計最快幾個月到 1 年半可以完成程序,力拚成為德國巴斯夫、丹麥 Densit 之外,全球第 3 家供應商。

潤泰材去年合併營收 28.34 億元,年減 3%;歸屬母公司業主淨利 1.42 億元;每股純益 0.95 元,今日股東會通過每股配息 0.83 元。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