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讀生出來!那些毛小孩聰明到讓人傻眼的摸門特

工讀生出來!那些毛小孩聰明到讓人傻眼的摸門特(圖/寵毛網)
工讀生出來!那些毛小孩聰明到讓人傻眼的摸門特(圖/寵毛網)

寵毛網

我們都知道毛小孩的智商其實就等同小孩子,但因為語言不通,有很多事主人們經常會覺得牠們聽不懂或是無法理解。在國外論壇reddit最近就有一篇引爆熱烈討論的文章,標題是「你的毛小孩做過聰明到讓你害怕的事是什麼?」(What’s the most creepily intelligent thing your pet has ever done?),許多毛爸媽紛紛留言分享自家毛孩的聰明事蹟,看完教人不相信牠們裡面藏了一個工讀生都不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圖/Pixabay)(圖/Pixabay)



.有天我弟在客廳吃蛋糕,突然聽到狗在門口大叫,那是牠聽到有人來時才會有的反應,於是我弟把蛋糕放在茶几上走去門口準備開門,卻發現根本沒有人。而在這期間狗已經衝去客廳把蛋糕吃掉了。

.我家有一隻棕拉拉和一隻黑貓,拉拉很喜歡玩網球,但貓好像看不慣牠開心的模樣,總是默默地母雞蹲在網球上,把球壓著不給拉拉。某天早上我出門上班前看到拉拉又對著貓在吠,想必又是貓壓著球了,於是就開了三罐新的網球(一罐有三顆)丟在家裡四處,拉拉看起來很開心,而貓好像也不Care的樣子,我就放心地出門了。

晚上回到家,發現拉拉對著餐廳的方向一直吠。原來那十顆網球全被集中到一個角落,而貓就坐在前面看守著,牠的表情好像在說,「蠢蛋,我贏了。」

.我的貓叫做太妃,牠會把爐子上的麵包咬到書櫃旁的地上放著,然後一直盯著看,牠可以一直在那裡不動整整一個小時。原本搞不懂牠在幹嘛,直到我們看到一隻老鼠從書櫃後面跑出來奔向麵包、太妃飛撲獵捕那隻老鼠才秒懂,原來牠是拿麵包當誘餌抓老鼠!

(圖/Pixabay)(圖/Pixabay)



.我的狗有癲癇要吃藥控制,我把藥錠剝成二半跟牠的飼料混在一起給牠吃,幾分鐘後去看,飼料都吃光了但藥還好好地在碗裡。但我只要走到客廳跟牠說:「你是不是忘了什麼了?」,牠就會看著我,然後站起來回到食碗前,在我面前把藥吃掉。這傢伙根本都知道,牠只是想賴皮。

.以前我和女友養了一隻貓,牠通常會在房門外叫,不是想要人陪就是肚子餓了。但有天早上牠叫得有點急,我打開臥室房門出來看牠,好像也不是要我摸摸,以為牠肚子餓了,牠卻走向客廳。我跟著過去看,發現牠就坐在客廳中間的地板上一直看著窗戶。我花了點時間才意會過來,原來窗戶外的小鳥飼料台倒了,這似乎令牠很不悅。牠盯著我出去把小鳥飼料台弄好,等我進屋後牠開心地到處暴衝,又到我腳邊蹭了幾下後,就坐到窗戶前面等小鳥了。

.我家的澳洲牧羊犬會用網球把卡在傢俱後面的另一顆網球撞出來。

.我朋友的狗知道牠不准踩上家裡某個區域的地毯,但上有政策下有對策,牠會咬著牠的玩具然後甩丟在地毯上,再給我朋友一個無辜的眼神像是在說:「噢~我的玩具掉在那裡了,我只好踩上去把它撿回來~」,接著一邊用慢動作踩上地毯,一邊注意我朋友的反應。

.我家的狗超愛告狀。牠被罵了好幾次不准偷廚房裡的麵包,而最近一次,我發現麵包袋裡的麵包又不翼而飛,正要發難時,我家的狗搶先一步咬過空的麵包袋,然後走到客廳丟在貓的頭上,後來我才發現袋子上有貓咪的小牙印和貓爪抓過的痕跡。

另一次是我媽媽來訪時發生的事。她早上開了後院的門讓狗出去上廁所,回來後我聽到牠在樓下討零食吃的聲音,幾分鐘後,牠就跑上樓來找我嗚嗚叫,「告訴」我牠已經乖乖上完廁所了但是笨阿嬤沒給牠零食吃!後來那天牠吃了二次零食,而我們現在都把麵包放在冰箱裡了。

(圖/Pixabay)(圖/Pixabay)



.在我還年輕的時候,有一次一支我很喜歡的手錶不見了,我怎麼找也找不到。就在我手錶不見沒多久,我們家的貓突然出現奇怪的舉動—牠會趴在冰箱前,二隻前腳伸進冰箱底下抓啊抓的,有時候還會沿著冰箱爬來爬去。這個怪舉動持續了大概一年,有一天牠終於從冰箱底下拖出一個盤子,而我的手錶就在盤子上!真是隻好貓咪!

.我有一隻天生盲眼的比特犬,牠很親人,無論對誰總是熱情地搖著尾巴,牠每天都和我四歲的兒子一起睡,和家裡的其他貓咪和狗狗都相處得很好,是隻大甜心。有次,一位工作上的夥伴順路載我回家,基於禮貌我邀請他進家裡坐坐。剛開始我家的狗一樣熱情地搖著尾巴迎接,但沒多久,牠的樣子從大甜心變成小怪獸,耳朵壓低,尾巴也垂了下來,好像進入了警戒狀態;當我兒子走進客廳時,牠整個爆發,露出牙齒並且對著我同事吠叫。我覺得很困惑也很不好意思。後來那個人離開了,而日子也就繼續。有一天,得知那位工作上的夥伴被警察逮捕了,罪名是持有兒童色情出版品。我的小怪獸保護了我兒子!

.我們有一隻貓叫做公主,在我們又領養了一隻叫做灰姑娘的狗狗之後,公主開始吃醋,於是想辦法要讓灰姑娘惹上麻煩。我媽的手機開始失蹤,第一次不見時我們花了滿長時間才在灰姑娘的玩具箱裡找到,很自然地我們都以為是灰姑娘幹的好事,但並沒有真的處罰牠,只是警告牠不可以亂咬手機。眼見計劃似乎沒有成功,公主每天早上都去偷咬我媽的手機丟到灰姑娘的玩具箱裡。有天早上我媽特地早起想看到底怎麼回事,當場抓包公主鬼鬼祟祟地咬著手機正要丟到玩具箱裡;我媽叫牠的名字,公主明顯一臉心虛驚嚇。從那天起我媽的手機再也沒有搞失蹤,但公主還是繼續用其他方法陷害灰姑娘。

在看完這些外國網友的分享之後,我們不得不說毛小孩們真的比想像中還要更聰明呀!

延伸閱讀

網友在推特發梗圖 意外蓋起超療癒貓咪哈欠樓!

養貓之後每天都好療癒?日本網友說:那可不一定!

療癒力就是牠們的超能力!超多可愛毛小孩都在寵毛網:https://petsmao.nownews.com/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