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價登錄預申報 雙重有禮抽大獎

▲只要完成本市不動產買賣實價登錄「預申報」,就有機會拿好禮抽大獎。(圖/高市地政局提供,2018.05.21)
▲只要完成本市不動產買賣實價登錄「預申報」,就有機會拿好禮抽大獎。(圖/高市地政局提供,2018.05.21)

記者蔡佳宏/高雄報導

內政部自105年7月1日起,實價登錄申報新增「預申報」管道,方便申報人申報,減少逾期申報受裁罰的風險。高雄市政府地政局為鼓勵申報人預申報,自今(107)年5月1日起至7月31日止更推出「實價登錄預申報,雙重有禮好運到」活動,不論您是地政士、不動產經紀業或買方只要完成本市不動產買賣實價登錄「預申報」,就有機會拿好禮抽大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實價登錄「預申報」申報人可以在申辦不動產「買賣」登記前,事先於「地政線上申辦系統」申報不動產成交案件資訊,並將申報書紙本連同登記申請書送到地政事務所臨櫃辦理不動產買賣登記併同完成實價登錄申報,以減少逾期申報受裁罰的風險。以往買賣案件只能於辦竣所有權移轉登記完畢日起30天內,向主管機關申報登錄土地及建物成交案件實際資訊,導致常有申報人過戶後因忘記或天數計算錯誤產生逾期申報而被受罰情形。

根據內政部資料顯示,實價登錄上路至今累計約6百餘件逾期申報受罰,因此,實價登錄申報新增「預申報」管道,申報人可於辦理買賣案件登記時一併申報成交資料,申報更為「多元」及「方便」。

地政局長黃進雄表示,為避免申報人在預申報時資料登載錯誤以致無法正確完成申報,請申報人於所有權登記完畢後,別忘了再至內政部「地政線上申辦系統」(https://clir.land.moi.gov.tw/cap/)確認是否完成申報,如未完成者仍須於登記完畢之日起30日內重新申報,以避免逾期未申報而受罰。黃局長再次提醒市民朋友如欲參加「預申報」贈獎活動或對「預申報」作業有疑義,歡迎電洽高雄市政府地政局地價科或所屬各地政事務所地價課,將有專人為您提供諮詢服務。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