籃球/周俊三盼曾文鼎不僅場上領頭 場下也當模範

▲中華男籃今\\(21\\)晚在台北展開集訓。(圖/鍾東穎攝 , 2018.05.21)
▲中華男籃今\\(21\\)晚在台北展開集訓。(圖/鍾東穎攝 , 2018.05.21)

記者鍾東穎/新北報導

中華男籃今(21)晚在台北展開集訓,備戰6月29日及7月2日兩場世界盃資格賽主場賽事,由於CBA賽季結束,旅外球員回歸,總教練周俊三期盼老大哥在場上穩軍心,場下生活起居也要當模範。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由於SBL及CBA賽季已告一段落,本階段集訓名單共網羅六位旅外球員歸隊包含曾文鼎、楊敬敏、陳盈駿等人,加上SBL本季表現傑出的球員,另外HBL泰山高中混血中鋒譚傑龍也納入集訓名單,培養年輕新秀接班。

中華男籃隊接下來兩場世界盃資格賽均在主場臺北和平籃球館迎戰來訪客隊,6月29日出戰菲律賓、7月2日對決日本,只要贏得其中一場勝利即可晉級第二輪賽程。

周俊三表示,「資格賽從去年五月到現在,好像接力賽一樣,這次集訓不僅備戰資格賽,也是為了年輕球員接棒。這次在主場格相當重要,多年在外比賽,心態保持好,不要壓力太大影響表現。」

周俊三也點名曾文鼎、楊敬敏,希望他們多扮演領頭羊的角色,「場上打球觀念,到生活起居,他們有10多年的國家隊經驗,場上場下都是息息相關的。」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