籃球/國家隊菜鳥 譚傑龍提早到場拖地

▲混血中鋒譚傑龍(右二)。(圖/鍾東穎攝 , 2018.05.21)
▲混血中鋒譚傑龍(右二)。(圖/鍾東穎攝 , 2018.05.21)

記者鍾東穎/新北報導

備戰下個月底的世界盃資格賽第三階段,今(21)晚中華男籃在台北展開集訓,18人集訓名單內年紀最小的譚傑龍提早到球場報到,他獨自拿起拖把清理場地,十足認份菜鳥樣。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把該做的先做一做,不要等人說。」譚傑龍說。在燈、冷氣都還未開的球場內,譚傑龍就默默拿起拖把,開始清理場地。

譚傑龍是HBL泰山高中混血中鋒,今年高三畢業,大學將前往加拿大就讀英屬哥倫比亞大學(University of British Columbia),這幾天獨自前往加拿大補齊資料再趕回來台灣和中華隊練球。

譚傑龍有入選上階段培訓名單,不過最終還無緣正式披上國家隊球衣,他說,「上次跟學長練球很亢奮,這次就漸漸習慣。」不過受訪時他還有些緊張,直說,「還沒上,上了再說。」

和中華隊大學長們練球,譚傑龍說,「高中就是拚快,現在學長會教什麼位置該做什麼事,更多掌控節奏,不僅是打快。」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