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南部立百病毒疫情 3人死亡

中央社 健康 / NOWnews
中央社 健康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康世人新德里21日專電)印度南部克勒拉省出現無藥可治的立百病毒(Nipah virus)疫情,已有3人死亡,印度中央政府今天已派出一組專家小組南下監控疫情。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克勒拉省(Kerala)第3大城卡利克特(Kozhikode)傳出立百病毒疫情,已有3人死亡,這項疫情獲得官方證實。

克勒拉省省長維加揚(Pinarayi Vijayan)辦公室今天在推特(Twitter)發出聲明表示,印度國家病毒研究所(National Institute of Virology)已確認送驗的4名病人血液樣本中,有3人確認感染立百病毒,且這3人已死亡。

維加揚辦公室在推特上又說,第一起感染立百病毒病例是在19日通報,省府立刻與印度衛生部和世界衛生組織(WHO)聯繫。

維加揚辦公室指出,省長已指示衛生和勞工廳長進駐卡利克特領導防疫工作,也下令私人醫療院所禁止拒絕發燒病人求診;省府並對全省發出警報,要各界警惕疫情。

此外,維加揚辦公室表示,印度中央政府已應省府要求,派遣專家小組進駐當地監控疫情。

克勒拉省政府傳染病主任雷納(Reena)告訴新德里電視台(NDTV),感染立百病毒死亡的3人中,有兩人是兄弟,另一感染立百病毒死亡的婦人,是到醫院探視兩兄弟的親戚。

雷納說,與上述死亡3人接觸過,被懷疑感染立百病毒的8人,正在卡利克特醫學院(Kozhikode MedicalCollege)和另3家醫院特殊病房內接受隔離觀察,他們的血液樣本已送往有關單位進一步確認。

世界衛生組織今年3月才公布可導致嚴重國際疫情爆發的8大疾病,其中就有立百病毒。

感染立百病毒的患者會出現呼吸困難、發燒、頭痛、嗜睡、腦部發炎、喪失方向感、精神錯亂,及可能在染病48小時內昏迷。

WHO表示,立百病毒迄今無藥可治,只能使用支持性的特別護理,以緩和患者病情。(編輯:高照芬)1070521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