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馬集團成員國召回大使 抗議委內瑞拉總統選舉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巴西利亞21日綜合外電報導)包括阿根廷、巴西和加拿大在內的「利馬集團」(Lima Group)14個成員國今天表示,他們正召回駐委內瑞拉大使,以抗議委內瑞拉不合法的總統選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個集團的成員國表示,他們也為委內瑞拉總統馬杜洛(Nicolas Maduro)在昨天的選舉贏得連任召喚委內瑞拉大使。

他們表示,這項選舉「不符合自由、公平和透明民主程序的國際標準」。

利馬集團主要由拉丁美洲國家組成,成員包括阿根廷、巴西、加拿大、智利、哥倫比亞、哥斯大黎加、瓜地馬拉、蓋亞那、宏都拉斯、墨西哥、巴拿馬、巴拉圭、秘魯和聖露西亞。

這個集團強調委內瑞拉「日益加深」的人道和政治危機,以及委內瑞拉人民出走所形成的難民危機對鄰邦的影響,並把危機歸咎於「失去民主機構和法治,以及缺乏保證及政治自由」。

利馬集團在聲明中表示,他們將於6月上半在秘魯集會,討論委內瑞拉難民危機。

他們也將與衛生專家一起舉行高階會議,就回應委內瑞拉「嚴峻的人道情勢」加強合作。

根據官方統計結果,馬杜洛贏得67.7%選票,他的主要敵手法康(Henri Falcon)得票21.2%排第2,遠遠落後。而投票前最後的民調原本顯示,兩人得票率將不相上下。批評者說,這次選舉舞弊。(譯者:陳政一)1070521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