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選情驟變 兩岸一家親無法混水摸魚

▲國民黨台北市長提名人丁守中、台北市長柯文哲與民進黨的北市選戰三角關係,策略要怎麼選擇,牽動選戰走向。(合成圖/NOWnews)
▲國民黨台北市長提名人丁守中、台北市長柯文哲與民進黨的北市選戰三角關係,策略要怎麼選擇,牽動選戰走向。(合成圖/NOWnews)

記者戴祺修/台北報導

民進黨與台北市長柯文哲分道揚鑣,年底選戰呈現藍綠白三方混戰的局面,白綠分手也讓藍軍士氣大振,國民黨參選人丁守中近期民調多次略勝柯文哲,國民黨接下來要如何對白綠出手,避免柯文哲搶攻藍營選票,會是藍軍未來的策略重點。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北市議員王鴻薇認為,未來情勢發展首先還是要看民進黨自推的人選到底是誰,如果是比較弱的姚文智,那國民黨的主要對手自然還是柯文哲;但是若是推出總統府祕書長陳菊或是行政院長賴清德等強棒,代表民進黨會傾全黨之力來打台北市的選戰,那國民黨就面臨與柯文哲及民進黨的兩面作戰。

王鴻薇說,因為柯文哲目前的策略是希望搶攻藍營選票,裂解藍營選民,所以目前還是以柯文哲為主要作戰目標。

台北市議員鍾小平分析,藍綠兩大黨的選票並沒有連動性,只有政治光譜在中間的柯文哲,會希望吸收兩邊的選票,而藍綠雙方則是要鞏固自己陣營選票,並趁機爭取中間選民。

鍾小平認為,在綠營選票上,若是民進黨自推一位弱的人選,柯文哲會操作綠白棄保,若是民進黨推出陳菊參選,台北高齡綠營會被民進黨鞏固,所以柯文哲只能裂解綠營年輕選票。

至於國民黨部分,鍾小平認為,柯文哲要用兩岸一家親的論述吸引藍軍選民,但是國民黨堅持的是九二共識,所以藍軍要逼問柯文哲的兩岸論述,不能讓柯文哲用兩岸一家親混水摸魚。

對於丁守中應該採取哪些策略,鍾小平認為,丁守中目前已經開始運用社群軟體接觸年輕人,至少可以讓年輕人不會討厭丁守中;另一方面,國民黨傳統的組織動員的陸軍不能夠放棄,要從各區、里開始做起。

鍾小平說,只要藍軍選民穩定支持丁守中,讓柯文哲對藍軍無法操作棄保時,柯只能開始對綠操作棄保,裂解綠營選票,這就會讓國民黨處於選戰優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