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為民談跳傘回憶 竟目睹「失事」現場

▲陳為民談傘兵回憶。(圖/中天提供 , 2018.5.21)
▲陳為民談傘兵回憶。(圖/中天提供 , 2018.5.21)

記者吳維書/台北報導

藝人陳為民近日參加綜藝節目《麻辣天后傳》,傘兵出身的他被問到首次跳傘經驗仍是記憶猶新,談到近日傘兵預演傳出意外,他心疼表示,「這件事情本質,可能沒辦法去追究任何人,因為我覺得意外的成分很大。」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談到生平首次跳傘經驗,陳為民印象相當深刻,「你如果問過跳過傘的人,所有人第一次都很緊張,那個年代你從來沒上過飛機,所以對飛機有一種憧憬,結果上去發現那飛機就是一塊鋁皮,你坐進去就覺得,這玩意兒比工務局的車還爛,有可能上去嗎?然後你不小心靠到鋼板,鋼板還發出聲音,這也太薄了吧?上去過程中,飛機還冒黑煙,黑煙還臭得要死,要跳的那一刻好緊張,腦袋裡面就是傘兵裡面所有的技術。」他透露首次跳傘,直到落地瞬間才有「我還活著」的感觸。

▲陳為民對傘兵生活記憶猶新。(圖/中天提供 , 2018.5.21)

陳為民分享離「失事」最近的一次經驗,「我們基本傘有五次,其中包含一次夜間跳傘,那通常是安排在最後一次,基於種種原因,會綁一支手電筒在上面,那次我是第一個跳下來,結果往後看,就看到一個光線從飛機下來,完全沒有停留就直直墜地,所有學員被勒令不能過去。」回想當時仍覺得緊張,他話鋒一轉,「接著就聽到一個聲音,『X的,哪個王八蛋,為什麼不把手電筒綁緊?!關禁閉!』當時大家都很害怕,後來才知道原來是手電筒沒綁好。」聽到這裡,所有人才鬆了口氣。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