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A強調全民覆蓋 陳時中:像是諷刺劇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唐佩君、戴雅真日內瓦21日專電)世界衛生大會(WHA)今天未通過「邀請台灣作為觀察員參加WHA」提案,衛生部長陳時中表示心情沈重,聽到大會強調全民健康覆蓋,但卻對台灣2300萬人民視而不見,感覺這就像是諷刺劇。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15友邦提案「邀請台灣作為觀察員參加WHA」,並爭取列入WHA全會議程,但最後大會主席裁示不納入。

在提案未通過後,陳時中下午對媒體表示,聽到「全民健康覆蓋」不斷在大會中被提到,但台灣在這方面表現不但很好,還有經驗想跟國際分享,但世界衛生組織(WHO)卻對台灣2300萬人視而不見,看起來真是有點像「諷刺劇」。

隨後陳時中出席「台灣之夜」致詞時指出, 雖然今天心情沈重感到很失望,但「千萬不要看衰台灣人」,台灣人要大聲說出來有做的很好的地方,勉勵大家努力。

此外,今天在會中發言挺台的史瓦帝尼王國(前史瓦濟蘭)席蔓拉(Sibongile Simelane)及聖文森衛生部長布朗(Luke Browne)也出席 「台灣之夜」,其中布朗(Luke Browne)表示,聖文森與中華民國在1981年建交,強調聖文森會一直支持台灣,直到台灣進入世衛,發言獲得現場熱烈掌聲。1070522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