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國總統馬杜洛連任 巴西境內委國移民失望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唐雅陵聖保羅21日專電)委內瑞拉選舉,現任總統馬杜洛連任成功,許多因政經社會危機遷移到巴西北部羅賴馬州的委內瑞拉人,對結果不滿,也對祖國未來表示絕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巴西媒體報導,選舉期間,有許多委內瑞拉移民在羅賴馬(Roraima)抗議,要求投票權,因為馬杜洛政府規定,只有在巴西有固定住所的人才可以在領事館登記投票。

29歲的奧康特拉(Jorge Alcantra),將父母和兄弟姊妹留在委內瑞拉,隻身前往巴西工作,他的願望是有一天能將家人都接到巴西,他對選舉結果表示失望。

37歲的米蘭(Beatriz Millan),4個月前抵達羅賴馬,暫居在市政府收容所。她說,委內瑞拉各類民生物資短缺,許多兒童三餐不繼,只能在垃圾堆中覓食。

米蘭認為,選舉結果不可信,「馬杜洛說他會讓委內瑞拉變得更好,但人民已經不相信政府,不相信選舉,不相信馬杜洛可以改善委內瑞拉。」

奧康特拉和米蘭都是為逃避國內危機,長途跋涉到巴西羅賴馬州的委內瑞拉人。

過去3年,已經有超過4萬名委內瑞拉人抵達羅賴馬州,當地政府除增設收容所外,亦向聯邦政府申請援助,將部分委國移民帶往聖保羅等巴西其他州。(編輯:屈享平)1070522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