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巨1個月內2度停牌 資金湧進被動族群 族群股價全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被動元件龍頭廠國巨 (2327-TW) 在短短 1 個月之內 2 度停牌,儘管停牌目的外界仍多揣測,不過市場看好被動市況的態度未改,資金今 (22) 日持續流入被動族群,尤其同屬國巨集團的奇力新 (2456-TW) 更是大漲 8%,華新科 (2492-TW)、美磊 (3068-TW)、光頡 (3624-TW) 等也漲逾 4%。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國巨今日停牌原因外界多所揣測,法人猜測可能併購標的包含佳邦 (6284-TW),或併購天線廠,方向還是不脫併購,顯示外界一致認為,國巨將持續擴大版圖。

同屬國巨集團的奇力新,今天則是成國巨停牌的受惠者,盤中股價一度衝高到 128.5 元,續創歷史新高,法人指出,因為奇力新與國巨都是同集團,國巨的壯大,對於奇力新營運絕對有加分作用,另外奇力新也將現金減資 30%,縮小股本,有利於每股稅後純益的提升。

另外被動二哥華新科也成為國巨停牌後資金加碼個股,今天股價續衝到 337 元,也刷新 2000 年的高點 328 元,再創歷史新高。法人指出,華新科產品報價持續跟著國巨調漲,因此今年第 1 季單季每股稅後純益達 2.71 元,也創下單季新高,預料隨著報價續揚,獲利也可望續增。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