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勢美元〉不怕美元走強 台股上周吸金2.12億美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美元指數持續走升,外資上周普遍賣超亞股,唯獨台股和越南仍吸金,成為唯二資金淨流入的市場,其中台股單周獲外資買超 2.12 億美元,越南股市則獲外資大舉買超 12.26 億美元,改寫歷史紀錄、居亞股吸金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美元指數持續攀升,亞幣承壓走弱,摩根亞太入息基金產品經理張致寧認為,新興國家匯市重挫,市場並未出現恐慌情緒,且評估美元在估值與赤字壓力,美元長期續強可能性不高,預期未來亞幣可望在亞洲國家基本面上獲得支撐。

上周越南股市成為東協國家中唯一吸金的市場,且淨流入金額達 12.26 億美元,主要是由於越南強勁增長與正向展望,且隨著越南對外資持續開放,吸引全球各大私募基金公司和主權財富基金加碼投資越南,帶動外資大舉進駐越南市場。

台股部分,安聯台灣科技基金經理人廖哲宏表示,隨著第 1 季財報財報以及 4 月營收陸續公布,業績表現績優的產業與公司股價呈現正面反應,且美中貿易戰停火,伴隨外資減碼的力道減緩,台股走勢再度增溫,不過估計短期區間震盪格局不變。

投資布局上,富蘭克林華美高科技基金經理人郭修伸指出,半導體應用在 AR 和 VR 與 AI 推升下,包括手機晶片、IC 製造等領導廠商可望繼續成長;至於電子零組件則受惠於 3D Sensing 與無線充電興起,將於今年導入多款手機,3D sensing 預估仍以 Apple 為主,今年的 3 款新機也可望有相關配置,建議投資人可多加留意。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