議員王浩宇評選情 國民黨大勝但桃園鄭文燦穩當選

▲桃園市議員王浩宇 22 日在臉書預測年底地方選舉結果,國民黨將大獲全勝。(圖/翻攝自王浩宇臉書 , 2018.05.22)
▲桃園市議員王浩宇 22 日在臉書預測年底地方選舉結果,國民黨將大獲全勝。(圖/翻攝自王浩宇臉書 , 2018.05.22)

記者李春台/桃園報導

桃園市議員王浩宇今( 22 )日在臉書貼文分析,由於中立選民比例大幅增加,加上年改效應催出軍公教族群投票率可能創新高,年底縣市選舉國民黨很可能大勝。但是他也拿出數據分析,桃園市長鄭文燦的民調結果高出對手陳學聖將近 40 個百分點,上述效應對鄭文燦連任應無影響。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王浩宇提出政大選舉研究中心的數據佐證,年底選舉,國民黨恐怕會大勝。因為根據過往經驗,政黨民調中,中立選民比例越高時,整體投票率會降低,估算本次選舉的投票率恐怕會落在 51% ~ 57% 之間,年輕人投票率更可能低於 40% ,中間選民投票率也不會太高。

▲王浩宇依政大選舉研究中心數據分析,年底選舉因中立選民增加造成投票率下降,加上年改催出軍公教偏藍的選票大增,國民黨似有大勝希望。(圖/翻攝自王浩宇臉書 , 2018.05.22)

王浩宇預言,本次選舉投票率最高的族群,將是不滿年金改革的軍公教,投票率將超過 90% 。依此估算,民進黨候選人如果沒有領先 8% ~ 10% 以上,就有被翻盤的危險,而國民黨將有機會拿下更多縣市長及議員席次。民進黨如果到現在還沒有危機意識,很可能會慘輸。

即使如此,王浩宇提出民調數據表示,桃園市的鄭文燦因為民調高出對手陳學聖太多,以至於就算有中立選民比例增高造成整體投票率降低、軍公教投票率大增以及年輕選票流失等等危機,鄭文燦還是可以穩定當選。

▲王浩宇提出桃園市長民調數據,鄭文燦和陳學聖對決的結果,加權之後的比數是鄭文燦 61.4% 對上陳學聖的 17.8% ,鄭文燦應可篤定連任。(圖/翻攝自王浩宇臉書 , 2018.05.22)

此外,王浩宇也拿出台北市的民調數據指出,將柯文哲、丁守中為主的競爭態勢分別再加入行政院長賴清德、高雄市長陳菊以及積極爭取參選的姚文智進行評比,現任市長柯文哲都在加權之後險勝位居第二的丁守中。姚文智、陳菊甚至是賴清德都沒能挑戰成功。但是王浩宇也表示,台中的林佳龍和對手盧秀燕因為相差不到 10 個百分點,盧秀燕很可能因為上述因素最後翻盤成功,林佳龍對這點要特別留意當心。

▲王浩宇除了關心桃園選情,也貼出台北市的民調數據讓大家參考。(圖/翻攝自王浩宇臉書 , 2018.05.22)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