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筆記本添動能 外資回頭轉買 元太放量漲停站回季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元太 (8069-TW) 法說會釋正面消息,第 2 季營收看漲之外,預期下半年更旺,全年營收將維持成長,電子紙筆記本成為推升營運的第 3 隻腳,外資在連續賣超 11 個交易日後昨 (21) 日轉為買超 1625 張,推升今 (22) 日股價開高走高站上月線,一度亮出 35.2 元漲停紅燈,盤中成交量逾 4.2 萬張,較前一日激增。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元太總經理李政昊指出,電子書閱讀器、電子紙貨架標籤 (Electronic Shelf Label, ESL)、電子紙筆記本將是 3 大營運成長引擎,今年上半年偏向保守,但第 2 季營收將較首季成長,下半年也會較上半年成長,整年度營收目前也是看到將比去年成長。

元太第 1 季歸屬母公司純益 0.41 億元,每股純益 0.04 元;李政昊表示,第 1 季的營收不像去年成長那麼快,主要是因為電子書閱讀器業務,因應客戶端新舊的機種轉換期,進行庫存調整所造成,但在與客戶合作開發下,電子書閱讀器螢幕尺寸持續增大,在電子書產品組合中,大尺寸機種比重較去年提升。

李政昊強調,除了 3 大成長引擎之外,仍積極拓展電子紙的多元應用,包括電子車牌、停車場電子看板指引、可取代打字機的電子紙筆記文書機、教育類新應用等;元太看旺下半年營運,今日股價低檔帶量轉強,表現亮眼,早盤以 33.15 元開高後一度衝達漲停板,盤中維持高檔,漲幅 9.21%。

若投資人看好元太後市,有意透過認購權證,以較低廉的成本參與布局,可選擇到期天數 90 天以上,在外流通比例小於 80%,價外 15% 的標的,例如:元太國票 7A 購 01 (736277-TW)、元太富邦 7A 購 02 (736260-TW)、元太兆豐 7A 購 01 (736195-TW) 等。

元太相關權證。 資料來源:鉅亨網整理
元太相關權證。 資料來源:鉅亨網整理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