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大家都愛白沙屯媽祖?重點在人性!

為什麼大家都愛白沙屯媽祖?重點在人性!(圖/保庇)
為什麼大家都愛白沙屯媽祖?重點在人性!(圖/保庇)

保庇

白沙屯媽祖一年一度的北港進香已是全台注目的焦點,許多信眾帶著一家老小,跟隨粉紅色跑車上山下海,隨行的「香燈腳」年年攀升。然而,為什麼白沙屯媽祖能受到這麼多的關注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白沙屯媽祖回鑾。(圖/王呈哲授權。)
白沙屯媽祖回鑾。(圖/王呈哲授權。)


今年的白沙屯媽祖北港行是36小時的急行軍,但在抵達北港的隔日起駕回鑾後,媽祖就有較多的時間去為那些等待祂救苦救難的信眾做點事,而剛好就是白沙屯媽祖做的這些事,讓祂受到信眾的敬愛。

其實細數白沙屯媽祖讓信眾津津樂道的事,從旁觀者的眼中來看,真的都不是什麼「大事」,大略都是以下幾種:幫信眾治病、安撫受傷的「香燈腳」、幫忙安神位、到信眾的家中停駕賜福。

然而,就是這些看起來微不足道的「小事」,建構了白沙屯媽祖在信眾心中乃至於台灣社會的特殊地位。白沙屯媽祖將「你的小事,我的大事」這句口號真正的落實。

粉紅色跑車沒有路線,但媽祖都知道哪裡有信眾需要祂,所以粉紅色跑車忽然停下或來個大轉彎幫信眾治病,幾乎是每年都會看到的景象,也因此有不少信眾帶著病痛纏身的家人,試圖在媽祖可能會經過的地方跪著等待媽祖,大多數的病患都會受到祂的安撫與支持。

當然偶爾也會有些難以預料的舉動,例如曾進入小學校園賜福小朋友(據說白沙屯媽祖疼小孩),然後到操場跟著舞獅隊共舞;又或者停留在某個地方,像一位慈悲的長輩,聽一位中年婦女哭訴委屈;也曾發生過白沙屯媽祖忽然將神轎靠向路邊,原來是為了禮讓後方的救護車。



這類的事件其實今年也很常見,例如今年在西螺大橋上,就有一位父親帶著早產出生的兒子請白沙屯媽祖賜福;在行經彰化花壇時,也忽然轉進一間汽車經銷公司繞了一圈,大家才想起原來一個多月前,這間公司曾發生一死三傷的意外,媽祖是來消災解厄、渡化意外死亡的孤魂。

這就是白沙屯媽祖,祂貼近大眾,知道有人需要祂,但祂不會被動的等人來求助,更常看見的是祂主動伸出援手,關懷那些需要祂的人,而就是白沙屯媽祖這滿滿的「人性」,在神明的威嚴中增添了許多平易近人的特質,這也是為什麼大家都愛白沙屯媽祖,因為信眾在祂心中,真的是最軟的一塊。

當然也不是什麼人請白沙屯媽祖幫忙都會有回應,有的時候因緣未到,媽祖自有安排;有些時候若是請求的人自身修德不足,祂也是會直接繞過去的喔。

走過路過別錯過,快來請神明保庇一下:https://bobee.nownews.com/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