籃球/旅美增廣見聞 高國豪自認英文進步最多

▲高國豪。(圖/黃建霖攝)
▲高國豪。(圖/黃建霖攝)

記者黃建霖/新北報導

「最強高中生」高國豪在從松山畢業後,決定赴美尋夢,而在近期回到台灣後,他也大談自己這一年來的感想,除了球技的進步外,他認為自己成長最多的是在語文方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前幾年有外國教練想和我溝通,但我因為聽不懂,所以都會想要逃避。」高國豪表示,英文能力欠佳是過去阻止自己進步的絆腳石,但在國外每天生活都必須用到英文,因此也逼使自己得努力學好它,加上室友是挪威人,兩人常常用英文溝通,因此語言能力也在這一年突飛猛進。

而在球技方面,由於自己的偶像是塞爾提克隊的Kyrie Irving,因此高國豪在運球方面下了不少功夫,他也自認自己成長不少,不過還是要繼續加強、希望能練到不用看球就能完全控制的地步。

今天在訓練營中,恩師黃萬隆教練希望他能學著多去配合隊友,高國豪也深表認同,認為這正是目前要去學習的部分,因為自己打的是控球後衛,必須多用傳球的方式來幫助隊友取得機會。

這一年在美國闖蕩,高國豪增長了不少見聞,也看到了更多比自己更快、更高、更準的球員,他說:「出去就是重新開始,要抱著一顆學習的心。」想從其他人身上學到一些有用的東西。

他也笑說,自己剛到美國時課業繁重,但是高中他又不愛讀書,因此每次都坐下沒多久就想出去走一走、買飲料,直到近期才慢慢改掉這個壞習慣。

不過正是因為這一段期間的努力付出,他在成績上終於到達了標準,他也希望自己明年能順利的挑戰NCAA一級聯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