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業有價!修機車200元嫌貴 師傅嘆:台灣技術不值錢

▲專業有價!修機車 200 元嫌貴,師傅嘆:「台灣技術不值錢。」(示意圖/NOWnews 資料照)
▲專業有價!修機車 200 元嫌貴,師傅嘆:「台灣技術不值錢。」(示意圖/NOWnews 資料照)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別污辱專業!一名機車行師傅在臉書「靠北奧客」發文抱怨,日前替一名客人修好機車後,向對方收取 200 元費用,卻被嫌「這麼貴太誇張了吧!」最後只付了 170 元就走人,讓師傅超傻眼,認為自己超過 10 年所累積的專業被污辱,感慨嘆:「台灣技術不值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該名師傅指出,當天客人牽著約 15 年以上的山葉 JOG ,表示機車突然發不動,經過詳細檢查發現是電瓶接頭斷了跟焊烙鐵的問題,修理好後他便向對方收取 200 元。怎料客人一聽到價格竟嫌「什麼 200 元這麼貴太誇張了吧!」還嗆「我自己就會接了啊!為什麼要這麼貴我也會烙鐵啊!」並討價還價只願意付 100 元;師傅見溝通不成,只好說要報警處理,這時對方才很不客氣地回「唉唉唉算了算了以後不來了,我只有 170 給你給你!」氣得師傅直接怒轟「你以後別來了!」

事後,師傅越想越無奈,感嘆「我從 15 歲開始接觸摩托車到現在已經十年之久...這行不是你覺得如此容易,我學的並不是不值錢的東西不是你能貶低的,這就是靠我雙手一點一滴努力的成果被你這樣覺得,以後誰敢為摩托車盡一份心,請相信專業不要在那邊喊多貴!」並希望大家不要懷疑每間車行的技術錢,不要忽略專業技術的價值。

網友看了後紛紛留言「台灣人多數不懂什麼叫專業技術,更不懂什麼叫尊重專業」、「奧客無極限,有夠沒禮貌」、「焊不好只會再次斷裂而已,這種擺明瞧不起技術者,然後出問題還會死不要臉的要求技術者服務,而且還不能收費」、「檢查費整修費共二百根本佛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