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跳電!這次影響醫院 沈榮津:已請台電提改善計畫

▲今年5月起,就常發生跳電事件,讓大家擔心會不會缺電或限電。(圖/NOWnews資料照)
▲今年5月起,就常發生跳電事件,讓大家擔心會不會缺電或限電。(圖/NOWnews資料照)

記者彭夢竺/台北報導

天氣越來越熱,馬上要面臨夏季用電量高峰,偏偏最近常發生跳電情況,光是5月就有好幾起停電事件,甚至一度影響松山機場及台北榮總第三門診。對此,經濟部長沈榮津今(22)日強調,問題不是出在電不夠,而是整體電纜系統過於老舊,已經請台電下周一要提出改善計畫,並且要有「輕重緩急」。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近期跳電事件頻傳,光是5月至今就已經有好幾起,17日上午9點多,就因為線路跳脫問題,導致台北市松山區周遭約1千多戶停電,就連松山機場也受到影響,今日上午9點多,天母地區也因為線路故障造成周遭約620戶停電,其中包含台北榮總第三門診受影響,當下院內自備發電機立即啟動備用電力。

經過台電搶修後,在9點26分恢復北榮供電,並於10點25分恢復全數用戶正常供電。台電表示,後續將持續強化線路設備巡視檢修。

沈榮津則指出,近期頻繁的跳電事件,會給人感覺台灣的供電品質不穩定。不過,他強調:「問題不是出在電不夠,而是電力系統裡的設施過於老舊。」不少地下纜線的技術與品質都是30多年前的,已請台電檢討整體電纜系統的品質,若是有問題就要提出改善計畫,並且要有「輕重緩急」。

沈榮津表示,台電的改善計畫出來後,會一波一波做汰舊換新,已要求下周一(28日)要聽取報告,會努力讓國人對供電的品質安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