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陽明PO文聲援鬼蝠魟 「死要錢爭議」船長兒怒了

▲藝人王陽明(左)與老婆蔡詩芸經常關注海洋保育議題。(圖/翻攝王陽明臉書 , 2018.05.22)
▲藝人王陽明(左)與老婆蔡詩芸經常關注海洋保育議題。(圖/翻攝王陽明臉書 , 2018.05.22)

娛樂中心/綜合報導

澎湖縣鎖港漁港昨(21)日晚間有漁民意外捕獲國際瀕危物種「鬼蝠魟」,有消息傳出船長開價1千萬元才願意將鬼蝠魟放生,一名網友私訊求助平時關注海洋議題的藝人王陽明,他和老婆蔡詩芸事後分別在社群發文呼籲將鬼蝠魟放生,甚至直指「船長死要錢」,但船長兒子否認開天價條件,對傳言相當氣憤,而王陽明稍晚也做出回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王陽明在臉書聲援遭漁民意外捕獲的鬼蝠魟。(圖/翻攝王陽明臉書 , 2018.05.22)

據《澎湖時報》報導,船長兒子對「開價1千萬」一事嚴正否認,指稱完全是亂說話。而參與放生的龐姓潛水員也在臉書表示:「我只能說我在現場聽到的是一位紅衣服的女性說的!當時船長站旁邊!至於有沒有立場代表船長發言我就不知道了!」事後澎湖縣政府派人協調,將這隻重達600公斤的鬼蝠魟帶至外海放生,但鬼蝠魟因被鐵鉤勾了4小時失血過多,生命跡象堪憂。

▲網友私訊求助王陽明。(圖/翻攝王陽明臉書 , 2018.05.22)

王陽明今(22)日早上在臉書更新PO文:「我沒辦法確定誰到底說了什麼,但很多人在現場聽到也看見,都說船長死要錢。不管誰說了什麼,但台灣保護瀕危物種法律必須要改。」隨後也感謝幫忙放生的澎湖民眾,但也擔憂鬼蝠魟處境:「不管怎樣,希望它(牠)還活著,但你們有辦法想像被綁起來那麼久嗎?聽說它(牠)身上全部是傷,我還是很難過、很失望。」

▲王陽明的「船長死要錢」一說一度引起爭議。(圖/翻攝王陽明臉書 , 2018.05.22)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