睽違18年再啟跨國併購 國巨斥220億元併普思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被動元件龍頭廠國巨 (2327-TW) 宣布,將以 7.4 億美元 (約新台幣 220 億元),併購天線廠普思電子 100% 股權,這也是國巨繼 1996 年併購德國電阻廠 Vitrohm 及 2000 年併購飛利浦陶瓷元件及磁性材料部門後,睽違 18 年再次的跨國併購。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國巨表示,普思電子為美國橡樹資本管理公司下的投資組合公司,橡樹資本在 2015 年 4 月透過其投資資金持有普思電子全數股權,並於同年從紐約交易所下市,目前為私有化公司。

國巨表示,普斯目前在全球有 16 處研發中心,分別位於亞洲、美國及歐洲,至於生產基地及銷售據點各有 8 個,分別位於中國、捷克及印度,去年營收為 120 億元,營業利益約 13 億元。

普思電子主要產品為無線元件、高階變壓器、整合式連接器模組、高頻晶片電感、電源供應器及電纜系統等。主要銷售區域,中國佔 44%、歐洲佔 32%、美洲佔 15%、亞洲及其他地區佔 9%。

國巨表示,併購普斯的策略目標,包括增加產品組合,擴大提供客戶在無線元件、高階變壓器、整合式連接器模組、高頻晶片電感、電源供應器及電纜系統等一次購足;增加國巨在美國及歐洲的營業規模及能見度;強化公司車用電子及工業規格利基型市場的完整布局;透過國巨的全球銷售通路,擴大普斯的營運規模;進一步發揮雙方在技術、製程及管理等綜效。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