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巨砸220億吃下美國普思電子 攻車用與工規產品

▲國巨睽違18年再度啟動跨國併購,激勵早盤飆新天價,但之後拉回進行千元保衛戰。(圖/翻攝自證交所影音網)
▲國巨睽違18年再度啟動跨國併購,激勵早盤飆新天價,但之後拉回進行千元保衛戰。(圖/翻攝自證交所影音網)

記者許家禎/台北報導

被動元件大廠國巨今(22)日下午召開重訊,表示臨時董事會通過將透過100%持股公司Pluto Merger Corporation併購普思電子(Pulse Electronics)100%股權,總交易金額達7.4億元,約合新台幣220億元。今日雙方已簽訂合約,後續有待主管機關同意後完成交易。國巨指出,此次併購有三個意涵,第一是強化國巨第一階段自動車輛定位(AVL)的設計能力,同時完整高階產品組合與提升車用和工規產品的占有率。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國巨指出,普思電子為美國橡樹資本管理公司(Oaktree)旗下管理的投資組合公司,橡樹資本於2015年4月透過其投資基金持有普思電子全數股權,並於同年將普思由紐約證券交易所申請下市,轉為私有化公司。

普思電子成立於1947年美國聖地牙哥,在全球有16處研發與設計中心,是業界知名70年領導品牌,尤其在天線領域上有重要地位。普思經營電子零組件如無線元件、各式連接模組、無線天線模組、電源管理等,也專注於車用電子、工業規格領域與5G和EV電動車發展。該公司2017年合併營收約合新台幣120億元,營業利益達13億元。

國巨表示,此次併購案將增加國巨產品組合,擴大無線元件與高階產品等,滿足客戶一次購足,並擴大美國與歐洲的市場,同時提升車用與工規產品市占,與普思的技術與製程部分可互補、發揮集體綜效,對普思也能擴大全球通路。希望此次併購能提升公司國際競爭力,有效服務全球客戶,為產業與股東創造更高的價值。

由於4月底國巨才公開收購保護元件大廠君耀,擬以現金每股73元作為對價,預計收購總金額為16.86億元至33.65億元,不到一個月時間又發動併購,且交易金額高達220億元新台幣。為此,國巨指出目前帳上現金約新台幣250億元,因此此次收購將全數來自自有資金。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