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屏科大泰國潑水節熱鬧登場 外籍生解鄉愁祈好運

▲各國學生與台灣學生一起開心體驗泰國文化暨潑水節。(圖/記者陳宗傑攝,2018.05.22)
▲各國學生與台灣學生一起開心體驗泰國文化暨潑水節。(圖/記者陳宗傑攝,2018.05.22)

記者陳宗傑/屏東報導

國際學生眾多的國立屏東科技大學,目前校內攻讀學位之外籍生將近800名,來自46個國家,以東南亞國家為大宗,學校猶如世界村。今(22)日校方為117名泰國學生,解他們的思鄉之情,特舉辦泰國文化暨潑水節,各國學生與台灣學生一起開心體驗,十分熱鬧。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泰國文化中,水是純淨的象徵、是生命的源頭,潑水的傳統習俗意謂著可以洗去過去一年的不順利,重新出發新的一年,現在的潑水節則是趣味的成分居多。

▲學生們拿著水瓢朝彼此頭上大潑特潑。(圖/記者陳宗傑攝,2018.05.22)

▲電音舞曲響起,學生們齊聚大水桶區享受潑水祝福的樂趣。(圖/記者陳宗傑攝,2018.05.22)

屏科大泰國學生今(107)年為慶祝泰國新年,也讓校內為數(47名修讀學位的泰國學生,70名泰國姊妹校交換學生)一解思鄉之情,並讓全校師生瞭解泰國傳統的文化節慶,今日下午在述耘堂前廣場舉行泰國文化暨潑水節活動(Songkran Festival)歡慶泰國新年。

▲各國學生與台灣學生一起開心體驗泰國文化暨潑水節,十分熱鬧。(圖/記者陳宗傑攝,2018.05.22)

泰國文化暨潑水節活動,邀請屏科大戴昌賢校長、泰國貿易經濟辦事處代表及全校師生共襄盛舉,典禮中進行泰國傳統接水祈福儀式,透過淋水在手上祝福彼此新年快樂,並有宋干小姐選拔及各家鄉民俗舞蹈表演,接著有同學親手料理的泰國美食,以及安排各式泰國傳統遊戲體驗。

▲來自泰國、越南、印尼、美國、巴布亞紐幾內亞等8位學生一起參加宋干小姐選拔。(圖/記者陳宗傑攝,2018.05.22)

活動最後在電音舞曲響起,同學們早已摩拳擦掌湧上大水桶區,即展開潑水大戰,眾人拿著水瓢朝彼此頭上大潑特潑,有的拿出水槍相互噴水,現場水力全開、笑聲不斷。不少學生全身濕透,甘脆也不躲水了,直接在草皮上跳起舞來,雖然大家全身濕透,臉上卻都掛著笑容,因為潑水,是幫對方去除厄運,也是要為對方帶來一年的好運。

▲屏科大熱鬧舉行潑水節活動,水力全開趣味十足。(圖/記者陳宗傑攝,2018.05.22)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