堪稱全世界最大的單一學校學生美展 復興商工畢展超水準

▲復興商工日前舉辦學生畢展,逾兩萬件作品,質與量都具有高水準。(圖/記者陳志仁攝,2018.05.22)
▲復興商工日前舉辦學生畢展,逾兩萬件作品,質與量都具有高水準。(圖/記者陳志仁攝,2018.05.22)

記者陳志仁/新北報導

畢業的旺季,各大專院校的畢業生也紛紛舉辦畢業展!培養設計人才聞名的復興商工,今年以「新起點、新未來」為主題,舉辦創意與想像飛揚的畢業作品展,希望透過學生的創意與創作,迎向新未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復興商工校長王志誠說,高三應屆畢業的班級有美工科、美術科、廣告設計科,無論在遊戲動畫設計、多媒體互動設計、3D電腦動畫視覺創作等方面,都已臻至職業的水準;其中,美工科林子源的「黑色獨角獸」十人團隊,透過3D動畫《箱下人》,生動地描述了勇於追逐夢想的過程,不要被世俗箱子的框框給框限。

▲3D動畫作品《箱下人》,生動地描述了勇於追逐夢想的過程。(圖/記者吳文勝攝,2018.05.22)

此外,美工科游基綺透過產學合作的方式,與百年傳統製鼓的業者義秀鼓藝,攜手打造出不少鼓藝類的文創商品,像是大鼓造型的耳機、面紙抽取盒、杯墊、環保包、行李箱和掛鐘等,都可以看到她的巧思,傑出的成績還榮獲全國技藝競賽「工業應用設計類」金手獎第1名。

▲大鼓造型的耳機、面紙抽取盒、杯墊、環保包等文創商品,頗具巧思。(圖/記者吳文勝攝,2018.05.22)

王志誠指出,學校鼓勵產學合作的作品不勝枚舉,以老家製作烏魚子產業為嫁接的邱緯麟,為了不忍阿嬤年紀大,傳統手藝即將失傳,便透過他的三年所學,把烏魚子文創商品化;過去討海人的辛勞,現在文創鍍金,商品也即將在網路販售,令家鄉阿嬤備感欣慰。

▲傳統的烏魚子,在邱緯麟的文創包裝下,充滿商機。(圖/記者吳文勝攝,2018.05.22)

復興商工表示,展覽的內容包羅萬象,逾2萬多件的作品,堪稱是目前全世界最大的單一學校學生美展,作品更榮獲教育部舉辦的「全國高職學生年度專題暨創意製作競賽」優勝或佳作;另還入圍「2018新一代,金點新秀設計獎」、第14屆宏碁數位創作獎與「MCO設計挑戰盃」電動機車與APP儀表設計造型獎。

2萬件的作品如果轉換成商品,將是很大的商機!這些同學還沒畢業,就已擁有成熟的技藝和能力,成為進入職場的絕佳籌碼,國內設計界搖籃的復興商工,5月25日至6月3日將移師台北市國父紀念館,展出美工與美術西畫類作品,也歡迎喜歡藝術設計的民眾前往參觀。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