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WWDC前瞻〉AI技術再優化 Siri說她將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多年來,蘋果公司 Apple (AAPL-US) 利用其全球開發者大會 WWDC 的舞台宣布 Siri 個人助理的升級。根據蘋果公的 Siri 計劃,今年 Siri 將變得更加聰明、並且搭載新界面、以及新的聲音。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WWDC 是蘋果的年度開發者大會,蘋果在該場會議上,廣邀應用程式開發人員來一起了解 iPhone 的新功能,提供新版 iOS 操作系統的更新預覽,並宣傳他們創建優秀應用程式及新功能等。

外電科技媒體報導,若投資人拿起你的 iPhone 手機,詢問 Siri 將於下週舉辦的 WWDC 大會,將有什麼樣的亮點?Siri 將會給你以下的意味深長的答案:

  • 啦啦啦,Siri 將獲得全新的聲音。
  • 我不想吹牛,但我將變得更聰明。
截圖:蘋果
截圖:iPhone
針對蘋果的 Siri 語音助理,蘋果其實每年來都在努力優化此一功能,但至目前為止,Siri 功能似乎還有待加強。過去 WWDC 上承諾的 Siri 包含:

  • 2013 年 - Siri 將獲得全新界面和流暢的語音。
  • 2014 年 - 蘋果公司為 iPhone 和 iPad 提供免提 Siri 操作。
  • 2015 年 - 採取措施讓 Siri 更「主動」地回答問題,無需過多提示。
  • 2016 年 - 蘋果公司宣布了一項新承諾,將使 Siri 成為一個更有用的工具 - 能夠將 Siri 與第三方應用結合在一起,但很少有應用開發者簽署。
  • 2017 年 - WWDC 推出了 HomePod,蘋果公司通過 Siri 和 Apple Music 訂閱服務推出了隨時隨地的音樂選擇。
但蘋果今年沒有對 Siri 的計劃,發表過官方聲明。

蘋果 Siri 個人助理於 2011 年 10 月首次推出,作為當時新 iPhone 4S 的一項功能,而雖然蘋果這幾年努力優化 Siri,打算讓它成為最聰明的個人助理,但大多數研究顯示,其實 Google 智能助理和亞馬遜 Alexa,是更為智能並且更實用。

在 5 月份的谷歌 I / O 開發者大會上,谷歌已宣佈旗下個人助理將會出現幾個新的聲音,包括歌手 John Legend 的音調。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