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關破獲高雄港史上最大紅酒走私案 市值3千萬元

▲高雄關破獲高雄港史上最大紅酒走私案。(圖/記者黃守作攝,2018.05.22)
▲高雄關破獲高雄港史上最大紅酒走私案。(圖/記者黃守作攝,2018.05.22)

記者黃守作/高雄報導

財政部關務署高雄關於今(22)日上午,在高雄港貨櫃碼頭,查獲高雄港史上最大轉口貨櫃匿藏紅酒走私案,起出市值高達新臺幣3千萬元的澳洲名莊紅酒1萬968瓶,乃依法查扣處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關務署高雄關關務長陳金標表示,該關機動稽核組查緝關員,在過濾艙單時,發現自香港起運欲由高雄港轉口,運往韓國釜山港的「BRIDGE」輪,承載1只40呎轉口貨櫃甚為可疑,乃進行查核工作。

查緝關員見該只轉口貨櫃卸儲在高雄港貨櫃碼頭後,立即開櫃查核,結果發現來貨除原申報電腦配件外,尚有匿藏未申報的澳洲奔富(PENFOLDS)系列紅酒,共1萬968瓶,初步估計市值高達新臺幣3千萬元。

由於該只貨櫃實到貨物,與艙單所載貨名不符,已涉嫌違反海關緝私條例及菸酒管理法等規定,乃依法查扣。

陳金標關務長指出,海關職司邊境管制與查緝走私,為遏止私梟逃漏菸酒稅費走私販售牟利,將持續落實並精進查緝措施,以防堵酒品走私進入國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