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跨域整合人才 嘉縣推線上學留才樂學計畫

▲吳芳銘副縣長與嘉義縣各中學校長合影,建共識推樂學計畫。(圖/記者陳鐘聲攝 , 2018.05.22)
▲吳芳銘副縣長與嘉義縣各中學校長合影,建共識推樂學計畫。(圖/記者陳鐘聲攝 , 2018.05.22)

記者陳鐘聲/嘉義報導

嘉義縣政府為落實培育留縣升學的前瞻跨域人才,並開闊中學生的學習視野,今(22)日全縣各中學校長齊聚永慶中學凝聚共識,推「高中跨域整合人才—『嘉鄉留才.交嘉頂大』樂學計畫」,在縣政府主導下成為全國首個與交通大學及樂學網合作「攜手中學數位學習」計畫,嘉義縣也是第一次成功串聯產官學界,共組產官學人才培育策略聯盟的縣市。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國立交通大學於2014年開始構建「ewant育網」開放教育平臺,成為台灣第一個為全球華人服務的開放式線上學習平臺。ewant 育網平臺目前已經與 88 所大學正式簽約合作,開設各大學提供的500多門各類、各領域的課程,修課人數已逾25萬人次,是台灣最大的開放式線上學習平台,也為嘉義縣的高中學生提供由大學名師教授的多門精彩線上學習課程,為留縣升學同學創造優勢,提供在地求學的青年學子們多元學習、適性發展的管道。

嘉義縣推動「高中跨域整合人才—『嘉鄉留才.交嘉頂大』樂學計畫」,涵蓋「多元選修課程」、「升學輔導」與「學習歷程」等3大項目,由國立交通大學與樂學網共同協助永慶中學與竹崎中學,開設多元選修課程,由大學端創設教學與師資培訓,大學教授也將透過「視訊」和親自來嘉授課指導學生。

嘉義縣政府表示,為實踐高中新課綱「適性揚才」的精神,今年開始與交通大學推動「攜手中學數位學習」計畫,藉由交大的ewant育網平台,邀請各大學最會教書的老師,為高中學生設計製作最精彩的各式線上課程,建構大學與中學共享教育的橋梁。

嘉義縣副縣長吳芳銘指出,自去年起,縣府就開始研議如何透過具有特色的優質教育資源整合,結合數位分享課程如磨課師(MOOCS)和大學資源,來協助縣立永慶高中與竹崎高中開設多元選修課程,而這個輔導升學的新模式將有效為學生找到屬於個人最好的求學未來。

吳芳銘說,即將於108學年度上路的新課綱,關注的就是如何培養學生的核心素養,核心素養指的昰一個人為適應現在生活及面對未來挑戰,所應具備的知識、能力與態度,而從大學學測成績落點大數據分析的救急,配套到數位學習的多元選修和人生經歷的補強與築底,完成跨域學習、多元視野的配套,也是在落實核心素養的培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