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貞昌批新北沒建設 朱立倫反批記性有問題

▲蘇貞昌反問朱立倫,「如果覺得升格反而不好,那新北何必升格?」(圖/蘇貞昌辦公室提供)
▲蘇貞昌反問朱立倫,「如果覺得升格反而不好,那新北何必升格?」(圖/蘇貞昌辦公室提供)

記者陳志仁/新北報導

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質疑升格後的新北市政府,每年有1700億元的預算,卻沒有重大的建設,今(22)日遭新北市長朱立倫暗諷,「老縣長年紀大了,可能有一些記得不太清楚!」蘇貞昌痛批,用這種不禮貌的話批評前任,是不好的示範。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朱立倫受訪時表示,老縣長當時可能不管29鄉鎮市吧!所以他一直都只算縣政府的預算,忘了算各個公所,各個公所加起來有1440億元吧,再加上新北市從中央接手過來的國立的高中職,這些就100多億;此外,新北市現在的預算也不是1700億,所以這個老縣長年紀大了,可能有一些記得不太清楚。

針對朱立倫回嗆沒有管到29個鄉鎮,新北市的預算僅1140億,調侃年紀大、記性不好的看法?蘇貞昌今日晚上受訪時認為,一個後任的市長,來用這種不禮貌的話批評前任,這是一個不好的示範,並反問「如果覺得升格反而不好,那新北何必升格?」

桃園市A7合宜宅汙水的攻防戰,朱立倫自認新北市的污水接管率已達85%,不僅做得比你還要多,也覺得新北汙水絕對不會汙染到其它外縣市的看法?蘇貞昌回應,朱立倫、侯友宜已經做7年半了,卻讓新莊地區有被污染之虞,地方不分藍綠的議員,包括民進黨新北市議員賴秋媚一再質詢多年,也都不改善。

蘇貞昌說,連新莊地區選出來的新北市議會議長蔣根煌都求助無門,才拜託他幫忙,他盡力來解決這個問題,還要這樣被酸,實在很冤枉,這叫做「好心被雷親!」不做事、做不好事情,不能解決問題,還見不得人家出來幫忙,新北市民一定會還我公道。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