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徐耀昌還公道 劉政鴻:不惜脫黨參選苗栗縣長

▲國民黨已通過提名現任苗栗縣長徐耀昌尋求連任,不過卻傳出前縣長劉政鴻正盤算6月底正式宣布參選,投下震撼彈。(資料照片/苗栗縣政府提供)
▲國民黨已通過提名現任苗栗縣長徐耀昌尋求連任,不過卻傳出前縣長劉政鴻正盤算6月底正式宣布參選,投下震撼彈。(資料照片/苗栗縣政府提供)

編輯中心/綜合報導

年底苗栗縣長選情出現震撼彈。國民黨已通過提名現任縣長徐耀昌競選連任,不過,前縣長劉政鴻 22 日晚間透過幕僚向徐耀昌喊話,如果不在 1 個月內,針對苗栗縣政府財政等問題召開記者會說明、澄清,還他一個公道,自己將不惜脫黨參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外傳,劉政鴻因不滿遭批執政期間讓縣府財務狀況不佳,與徐耀昌種下心結,因此有意回鍋參選。國民黨苗栗縣區域立委陳超明也證實,劉政鴻確實已動念參選,而且開始有「少許的動作」,但會不會脫黨還在掙扎中。

《中央社》報導,劉政鴻幕僚李京勳 22 日晚間表示,徐耀昌在上任後將縣府財政問題歸咎於劉政鴻,讓他相當受傷,也感到不公平,去年國民黨徵召徐耀昌前,就要求徐耀昌必須開記者會澄清,但徐耀昌至今都沒做。

至於媒體報導,劉政鴻稱若徐耀昌無法在一個月內針對縣府財政問題召開記者會澄清、說明,還他一個公道,自己雖是忠貞黨員,但為了救苗栗、救百姓和國民黨,將不惜脫黨參選,並強調當選後將回國民黨。

對此,李京勳指出,劉政鴻當然不希望脫黨參選,但若狀況發展到無可挽回的程度,也未嘗不是一個選項,不過他也強調,若徐耀昌拿出善意、誠意,就還有談的空間。

徐耀昌則表示,在接受黨中央徵召後,就表達將展開請益之旅,對象也包括劉政鴻,同時透過各種機會向對方釋出善意,並肯定劉政鴻任內對苗栗各項建設的努力和貢獻。至於縣府財政問題,自己多次公開說明,主要癥結在於中央財政收支劃分法的不公,要推動建設,地方政府得相對提撥編列預算,長久下來才造成縣府財政壓力。徐耀昌同時指出,國民黨已無分裂本錢,希望劉政鴻能以大局為重,團結一致對外。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