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回凱子外交?他批蔡英文維持現狀是假貨

▲國民黨前立委孫大千表示,政府一意孤行推動「階段性的台獨」,結果台灣無辜的藝人夾在兩岸的極端網友之間,動輒得咎,兩面不是人。(圖/孫大千提供)
▲國民黨前立委孫大千表示,政府一意孤行推動「階段性的台獨」,結果台灣無辜的藝人夾在兩岸的極端網友之間,動輒得咎,兩面不是人。(圖/孫大千提供)

記者戴祺修/台北報導

金援外交再現?總統蔡英文日前以國宴款待友邦索羅門群島總理何瑞朗伉儷,何瑞朗向蔡英文提及,索羅門群島將於 2023 年舉辦太平洋運動會,希望台灣能提供資金協助。對此,國民黨前立委孫大千說,連索羅門這樣的國家,辦個運動會都可以「趁火打劫」向台灣提款個幾億元,難道,過去聞名國際的「外交凱子」又要重出江湖了嗎?難道,這就是蔡英文的「維持現狀」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孫大千認為,既然蔡英文不斷的使用「仿冒品」的「維持現狀」來「魚目混珠」,「招搖撞騙」。那麼,我們就來「超級比一比」,請大家來分辨一下,國民黨和民進黨的「維持現狀」有什麼不一樣?

國民黨在「九二共識」的基礎上, 2016 年移交政權時的兩岸現狀如下:

第一,「馬習會」開啟了兩岸領導人的會面模式。

第二,大陸觀光客來台人數突破四百萬人次。

第三,兩岸簽署 ECFA ,並且準備進一步簽署服貿及貨貿協定,讓台灣各產業可以優先完成中國大陸市場的布局。

第四,兩岸達成外交休兵的默契,邦交國數目凍結,外交預算大幅下降。

第五,從 2009 年 5 月開始,台灣以中華台北名義成為世界衛生組織( WHO )的觀察員,並連續8年受邀以觀察員身分參加該組織年會( WHA )。

第六,陸委會和國臺辦建立隨時直接對話機制,避免兩岸之間的誤判與誤會。

第七,兩岸軍事對峙狀況全面降溫,台海情勢和平穩定;第八,台灣可以順利參加各項國際組織的活動。

可惜,在蔡英文執政兩年後,由於在兩岸路線上持續「擺爛耍賴」,兩岸現狀如下:

第一,蔡英文數次喊話願意在尊嚴、對等、及不預設前提和條件的情況下,與習近平會面,但是,亳無回應。

第二,大陸觀光客來台人數大幅下滑近五成,而且在持續減少之中,觀光旅遊產業損失慘重。

第三,兩岸經貿自由化的進程完全中斷,所有過去的成果毀於一旦。

第四,聖多美普林西比、巴拿馬、和多明尼加先後與台灣斷交,邦交國僅剩19國。兩岸外交戰火再度點燃。

第五,台灣再也無法參加世界衛生組織的各項會議;第六,兩岸之間所有對話管道完全中斷。

第七,中共軍機及航艦的繞島行為已經成為常態,針對性的軍事演習也逐步展開;第八,台灣在國際社會上重新被孤立,寸步難行。

孫大千批評,同樣是「維持現狀」,結果卻是天差地遠。這就是「正牌貨」和「仿冒品」的差別。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