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巨睽違18年跨國併購 早盤飆新天價後拉回千元保衛戰

▲國巨睽違18年再度啟動跨國併購,激勵早盤飆新天價,但之後拉回進行千元保衛戰。(圖/翻攝自證交所影音網)
▲國巨睽違18年再度啟動跨國併購,激勵早盤飆新天價,但之後拉回進行千元保衛戰。(圖/翻攝自證交所影音網)

記者許家禎/台北報導

被動元件大廠國巨22日表示將透過子公司併購美國普思電子100%股權,總交易金額達7.4億元,約合新台幣220億元。這是國巨睽違18年,再次啟動跨國併購案。使國巨今(23)日股價再度翻揚,早盤來到掛牌新天價1055元,但隨後漲幅縮小,展開1000元保衛戰。其他被動元件則拉回整理,禾伸堂、奇力新、日電貿、信昌電跌幅在1-5%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被動元件併購王國巨不到一個月再度發動併購,這次併購對象是美國普思電子。國巨指出,普思電子是業界知名70年領導品牌,尤其在天線領域上有重要地位。經營電子零組件如無線元件、各式連接模組、無線天線模組、電源管理等,也專注於車用電子、工業規格領域與5G和EV電動車發展。該公司2017年合併營收約合新台幣120億元,營業利益達13億元。

國巨表示,此次併購案將增加國巨產品組合,擴大無線元件與高階產品等,滿足客戶一次購足,並擴大美國與歐洲的市場,同時提升車用與工規產品市占,與普思的技術與製程部分可互補、發揮集體綜效,對普思也能擴大全球通路。而國巨也說目前帳上現金約新台幣250億元,此次收購將全數來自自有資金。

其實這是國巨睽違18年,再度啟動跨國併購案。國巨於1996年併購一家在德國經營60多年的電阻器公司Vitrohm。2000年斥資逾180億元收購飛利浦全球被動元件部門,該併購案成為當時台灣企業歷年來最大規模的海外收購紀錄,而這次則砸下220億元併購普思,早盤國巨大漲8%,最高來到1055元,但隨後漲幅縮小,展開1000元保衛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