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巨併普思法人按讚 股價重返千元俱樂部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被動元件龍頭廠國巨 (2327-TW) 昨 (22) 日宣布將併購美國天線廠普思,法人普遍看好可望強化國巨產品線,今早盤國巨股價開盤就站回 1000 元大關,最高來到 1055 元,再創被動族群新高價。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國巨宣布將斥資 7.4 億美元 (約新台幣 220 億元),併購天線廠普思電子 100% 股權,這也是國巨繼 1996 年併購德國電阻廠 Vitrohm 及 2000 年併購飛利浦陶瓷元件及磁性材料部門後,睽違 18 年再次跨國併購。

對於資金來源,國巨表示,將全部以自有資金進行,截止昨 (21) 日為止,公司帳上尚有 250 億元,足夠支付併購所需。

其實國巨在無線天線早已有所布局,營收占比約 2%,相對於 MLCC 及晶片電阻,比重確實相當低。

法人指出,天線是未來 5G 時代相當重要的關鍵零組件,國劇透過併購普思,等於直接取得技術、產能及客戶,對於國巨朝向成為綜合性零組件供應商,將有所助益。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