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YSE新執行長上任:與Nasdaq搶上市IPO商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紐約證券交易所 NYSE 母公司 Intercontinental Exchange (ICE-US) 週二 (22 日) 指認新任總裁 Stacey Cunningham,將於週五 (25 日) 上任。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Cunningham 表示,目前上看 6 月上市排程雖然忙碌,但 NYSE 會大力與納斯達克 Nasdaq 競爭,爭取多間企業上市。週二接受《CNBC》採訪時表示,監管和私募股權資本兩項事宜使許多中小企業遠離了公開市場,也是交易所業務面臨的挑戰之一。

據 Renaissance Capital 的數據顯示,截至週二,今年已有 77 家首次公開發行股票上市 IPO 企業,比去年同期上漲 8.5%。公司上市募集資金 227 億美元,增長 35%。

同時,也有資料顯示 2017 年共有 108 家企業在美國上市 (總 IPO 量為 160),雖然平均首日股價回報率為 15%,但有超過 80% 的 IPO 案件每股純益 (EPS) 都為虧損,這一紀錄也是自 1999 / 2000 年網路泡沫爆發以來最多的一次。

去年 NYSE 取得一些著名的上市資產,包括 Snap (SNAP-US) 和 Blue Apron (APRN-US),雖然這兩家股價如今大幅下跌,有破產的風險。但 Spotify 也在今年早些時候於 NYSE 上市,儘管使用了一種稍微不同的直接上市手法。

對於上市的企業篩選,Cunningham 提道雖然大型企業優,但也不能忽略中小型企業。同時,她也不打算做出任何重大改變。

目前全球前五大證券交易所為第一名的紐約證券交易所 NYSE、納斯達克 Nasdaq、日本證券交易所 JPX、倫敦證券交易所 LSE、與上海證券交易所 SSE。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