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FII拚A股上市 推動傳統產業向智能製造的轉型

▲鴻海富士康工業互聯網(工業富聯,FII)上市第4天,漲停打開,盤中還一度翻黑。圖為富士康工業互聯網董事長陳永正。(圖/翻攝自上證路演中心 )
▲鴻海富士康工業互聯網(工業富聯,FII)上市第4天,漲停打開,盤中還一度翻黑。圖為富士康工業互聯網董事長陳永正。(圖/翻攝自上證路演中心 )

記者許家禎/台北報導

鴻海旗下富士康工業互聯網(FII)將以「工業富聯」於上海A股首次公開發行(IPO),並於今(23)日上午舉辦線上法說會。富士康工業互聯網董事長陳永正致詞時表示,將致力發展工業互聯網和信息化、工業化融合的創新戰略,致力推動傳統產業,以工業互聯網平台為核心的智能製造的轉型升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為了讓A股投資者了解工業富聯的營運狀況,工業富聯於今日上午於上證路演中心、中國證券網舉辦線上說明會,包括董事長陳永正、財務總監郭俊宏皆出席。工業富聯發行價格為每股人民幣13.77元,本益比為17.09倍,預計募資271.2億元人民幣,約新台幣1270億元。

陳永正致詞時表示,公司成立以來致力於為企業以自動化、網路化、平台化,大數據為基礎的科技服務綜合解決方案,引領傳統製造向智能製造的轉型,目前公司擁有通訊網路設備、雲服務網路設備、精密工具及工業機器人專業設計製造技術,可以為客戶提供以工業互聯網平台為核心的新形態電子產品、設備、智能製造的服務。

陳永正表示,2018年中國大陸政府工作報告中提到,要加快製造強國的建設,發展工業互聯網平台,創建中國製造2025示範區域,未來工業互聯網勢必迎來發展的新一輪熱潮,未來將響應這樣的政策,致力發展工業互聯網和信息化、工業化融合的創新戰略,致力推動傳統產業,以工業互聯網平台為核心的智能製造的轉型升級。

通過整合創新研發,精密製造、聯網技術、大數據分析、人工智能、儲存及應用等,構建工業互聯網生態系統,為客戶提供全新的跨行業、跨領域的產品製造與科技服務的綜合解決方案。陳永正指出,此次上市是公司發展歷程上,意義重大的里程碑,是未來發展的新起點,將藉助資本市場的力量,努力將企業做強做大來回報股東和社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