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不起,是我拉低了平均薪資」青年24日齊聚政院怒吼

▲「對不起!是我拉低平均薪資」24日赴行政院活動宣傳照片。(圖/臉書活動頁面)
▲「對不起!是我拉低平均薪資」24日赴行政院活動宣傳照片。(圖/臉書活動頁面)

記者王鼎鈞/台北報導

高教工會等民間社團將在 24 日到行政院前發出怒吼,道歉自己「拉低了平均薪資」,抨擊行政院長賴清德對於低薪問題的診斷和解方錯誤百出,「不過是政府在選前,另一個用來欺騙青年和勞工的把戲罷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籌辦單位認為,一周前,賴清德親自出馬,大陣仗舉行記者會,就是要在大選之前,為民進黨在「低薪」議題上交出一點政績。然而,民進黨政府粗暴砍掉七天假、又強行修惡勞基法之後,這時端出的政策牛肉不僅了無新意,行政院明明是要「搶救低薪」,竟然花最多時間在如何讓「平均薪資」看起來比較高、比較漂亮。

青年團體將召開記者會,批評用力輾壓勞權的民進黨,這時候由賴清德親自出馬搶救低薪,實際上是「請鬼開藥方」,亦將提出自己的「改善低薪」措施,包括:

一、時薪、月薪調漲不脫鉤,要求反映物價成長和經濟果實勞資均分的公平性,一次漲足月薪 29,189 元、時薪 186 元。

二、兼任助理應該全數受勞基法保障,全面納保、提撥勞退。

三、三年內不調漲任何一所大學的學雜費,並立刻研議如何擴大教育經費以調降學雜費,降低受薪者的經濟負擔。

發起團體包括:高教工會青年行動委員會、反教育商品化聯盟、暨大拾事社、陽明大學批判思想社、台大濁水溪社、中央大學勞動權益行動小組、世新大學學生勞動權益行動小組、台藝浮洲人民公社、台大大新社、台大大陸社、政治大學學生勞動權益促進會、政治大學研究生協會、政大種子社、輔大黑水溝社、台灣大學研究生協會、北大翻牆社、交大敵霸閣社、陽明勞動小組、靜宜尋根樹社、靜宜勞權小組、東華烏頭翁社、北醫義鬥社、揭露 22K、國際社會主義前進..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