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曼聯蟬聯「最具價值歐洲球隊」 英超6球隊上榜

▲曼聯在歐聯盃中奪冠。(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曼聯在歐聯盃中奪冠。(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記者劉祐廷/綜合報導

根據美國媒體《ESPN》報導,根據國際會計師事務所KPMG最新研究,英超球隊曼聯再次蟬聯「歐洲最有價值球隊」寶座。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此排名是根據32支球隊在社群媒體上的受歡迎程度、過去三季的總營收,以及在歐洲賽事的成功程度來評估,而KPMG的研究顯示,到2018年1月1日止,曼聯毫無疑問,是最知名的歐洲足球隊。

曼聯的企業價值比去年同期成長5%,也再次凌駕皇家馬德里、巴賽隆納這兩支西班牙豪門之上。這支英超球隊以3.255億歐元(2.92億英鎊)位居榜首,而皇家馬德里則以2.92億歐元居次,2.783億歐元的巴塞隆納第三。

英超的雄厚財力,建立在利潤龐大的轉播收入上,尤其是來自海外的轉播權利金和贊助。其中英超球隊中還有曼城、阿森納、切爾西、利物浦和托特納姆熱刺也都擠身前十。

「企業價值」前10名歐洲球隊:

1. Manchester United

2. Real Madrid

3. Barcelona

4. Bayern Munich

5. Manchester City

6. Arsenal

7. Chelsea

8. Liverpool

9. Juventus

10. Tottenham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