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大學美式足球惡意衝撞 球迷看到都傻了

▲日本大學美式足球宮川泰介選手惡意衝撞道歉。(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日本大學美式足球宮川泰介選手惡意衝撞道歉。(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記者吳政紘/綜合報導

日本大學與關西學院大在美式足球項目,向來都是死對頭,尤其是關西學院大是拿過28次日本一的超級名門,但是去年日本大學也奪冠,拿下隊史第21次甲子園盃冠軍,這點也讓雙方學校劍拔弩張,沒想到在今年比賽中,日本大學的宮川泰介選手還故意往對方腳後方惡意衝撞,導致對手左膝軟骨受損,休養起碼要三周,也引發日本國內撻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22日日本大學不得不開記者會回應並道歉,但宮川泰介選手表達是「前監督」的指示,也讓整起事件更擴大到整個美式足球部。

美式足球中,不能對未持球的球員進行惡意衝撞,但宮川泰介當天彷彿是「暴走」,看到關西學院大四分衛,就猛烈衝擊,就像是被100公斤的車子撞到,因此日本體育界一片譁然。

所謂運動家精神,就像此事件一樣被拿出來討論,而目前整起事件也持續延燒,就連日職巨人隊原本贊助商的看板,「日本大學」也消失其中。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