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不忍救災辛勞 慈濟贈消防局量身訂做福慧床

▲慈濟基金會贈送嘉義縣消防局 50 張福慧床。(圖/記者陳鐘聲攝 , 2018.05.23)
▲慈濟基金會贈送嘉義縣消防局 50 張福慧床。(圖/記者陳鐘聲攝 , 2018.05.23)

記者陳鐘聲/嘉義報導

慈濟基金會在證嚴上人慈示下,研發「福慧床」廣泛運用於各災害現場,讓救災與受災人員有尊嚴的休息。因應救災、救難人員攜行與使用上的方便性,慈濟特別量身訂做 50 張福慧床,今( 23 )日由慈濟基金會王壽榮師兄等師兄姐一行人,代表上人捐贈予嘉義縣消防局。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慈濟基金會將 50 張福慧床贈予嘉義縣消防局。(圖/記者陳鐘聲攝 , 2018.05.23)

「淨斯多功能福慧床」捐贈儀式,由嘉義縣消防局長黃志榮代表接受捐贈,縣政顧問呂文正等人在場觀禮。慈濟人員也現場示範福慧床的拆、裝與折曡使用方式,直覺非常輕巧便利。去( 2017 )年 0206 台南大地震,已使用於永康維冠大樓救災現場,曾經引起廣泛注意與討論。

▲慈濟基金會捐贈的福慧床坐臥皆方便。(圖/記者陳鐘聲攝 , 2018.05.23)

消防局長黃志榮有感於消防人員執行重大災害任務的辛勞,為消防弟兄在環境條件不佳的災難現場或訓練時,能有舒適的休息品質,可以快速回復體力,繼續投入救護、救災任務,透過管道向慈濟基金會提出需求,很快就得到慈濟基金會的捐贈。

黃志榮表示,非常感謝慈濟基金會送的大禮,為讓消防弟兄在未來長時間輪值、救災、參加訓練時,都可以獲得充分休息,更有助於大幅提升救災品質與救災效率,獲贈的福慧床將分發到各消防外勤救難單位,充分有效運用。

王壽榮則指出,由證嚴上人慈示研發的多功能福慧床,是專為災害現場救災人員、安置災民所設計,期間經過不斷測試與材質改良,最後採用環保回收的 PP 材質製成,高 30 公分可避免受場地濕濘影響,四邊簍空減輕重量、增加通風。同時,為讓救災人員攜行方便,在重量特別減為 12 公斤、承重 150 公斤,坐臥兩用,收納容易不佔空間,曾獲德國紅點設計大獎肯定。

本身是嘉義縣義勇特搜隊長的縣政顧問呂文正說,慈濟的福慧床是環保的科技,便利又好用,對救災人員而言,確是一種福音,自己本身在救難時也曾受惠,很高興能夠見證慈濟基金會這樣有意義的捐贈儀式,感謝慈濟。



▲慈濟基金會捐贈福慧床儀式。(影/記者陳鐘聲攝 , 2018.05.23)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