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招逗陣加入警察志工 3人共同植樹見證

▲志工李益成、劉醇隆及詹美鳳首日服勤當警察志工,在派出所內種植1棵紫薇樹做見證。(圖/東勢警分局提供2018.5.23)
▲志工李益成、劉醇隆及詹美鳳首日服勤當警察志工,在派出所內種植1棵紫薇樹做見證。(圖/東勢警分局提供2018.5.23)

記者黃玿琮/台中報導

台中市政府警察局東勢警分局警察志工中隊永源分隊,新加入志工李益成、劉醇隆及詹美鳳等3人,首日服勤當警察志工,便在派出所內種植1棵紫薇樹,見證3人友情及日後共同擔任警察志工里程,攜手參與警察公共事務,建立警民合作良好關係。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志工李益成(男、61歲)國小老師退休,係永源派出所鄰居,因緣際會下主動向員警詢問,是否可以參加警察志工行列,在承辦員警協助下順利加入東勢警分局警察志工中隊永源分隊,即主動向朋友劉醇隆(男、65歲、經商退休)及詹美鳳(女、73歲、家庭主婦)相揪,共同加入警察志工行列。

志工李益成初次來到派出所內發現,庭院內地面有缺口,應是先前樹木枯死留下,便自己購買紫薇樹苗,並於3人第一次到永源所所服勤時,共同種植該樹苗。李益成說,因為己經退休在家,參加警察志工行列,希望結合警察深入社區服務,協助員警分擔宣導預防犯罪及其他為民服務工作,且由志工了解民眾對治安及交通需求,共同打造優質治安環境服務,發揮警民合作1加1大於2最大功用。

永源所長廖敏男表示,以往警察志工召募,都由員警主動向民眾詢問,這次係民眾主動要申請加入警察志工行列,而這些志工都是利用自身閒暇的時間服務人群;感謝警察志工們平常協助整理派出所環境、分擔警察工作,透過志工的協助,有效拉近警民距離,提升為民服務品質及行政效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