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86先生對酸民提告 霸氣怒嗆:讓你們秋不起來

▲知名團購網創辦人「 486 先生」陳延昶日前在臉書發文感嘆,若張女依規定兩段式左轉,或許就能逃過一劫,引發網友批評、謾罵。(圖/取自陳延昶臉書)
▲知名團購網創辦人「 486 先生」陳延昶日前在臉書發文感嘆,若張女依規定兩段式左轉,或許就能逃過一劫,引發網友批評、謾罵。(圖/取自陳延昶臉書)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三線南投市區路段日前發生一起死亡車禍,一名 29 歲張姓女子騎機車違規左轉,遭後方雙載的大型重機撞上,張女送醫後仍回天乏術。知名團購網創辦人「 486 先生」陳延昶日前在臉書發文感嘆,若張女依規定兩段式左轉,或許就能逃過一劫,引發網友批評、謾罵。對此,486 先生認為,酸民言語逾矩憤而提告,並霸氣嗆聲「『吉』一次,讓你們每個都秋不起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 486 先生」陳延昶今( 23 )天在臉書發文表示,關於 486 粉絲團交通違規那篇,今天早上已委託律師針對謾罵的發言蒐集完整資料,正式提出告訴。他說,「我並不在乎法院法官最後判決結果為何,是否判刑確定與否,但光這一訴訟,按照以前的經驗,可能會長達 7 個月或一年的時間。就算你一審贏,我肯定再請許律師再上訴,然後就讓你吃飯、上班、睡覺,光想到官司纏身,你就心煩意亂。然後,刑事的告了之後,再來民事的告訴。」並直呼「就是要讓大家真正明白禮貌。」

486 先生認為,台灣是民主社會,每個人都有自己看法,若不認同,應該要去反駁對方,提出自己的見解,而非謾罵、羞辱。「既然你這樣沒教養,那我就請律師跟你上法院,讓檢察官、法官來跟你聊禮貌這兩個字。」

他接著指這是機會教育,利用這機會來讓所有網友明白,「你可以不同意他人看法,但你必須尊重他人表達的權益。」並直言,網路上可能很多人沒時間跟你跑法院,但我不一樣,我公司有吳律師跟許律師,反正告你我也不用上法院,就讓律師帶你進入紳士、淑女的情境。

同時,陳延昶表示,自己告過不少人,看了太多鍵盤打的多凶狠,但被警察傳喚到案,上個地檢署看到檢察官,每個都秋不起來。他暴氣怒嗆:「『吉』一次,讓你們知道『尊重』真的不難。」

此外,陳延昶也在另篇貼文中直接開嗆酸民,「告訴我,守法很難嗎,蛤?我請大家遵守交通規則,開車騎車小心注意安全我是哪裡說錯要被你們霸凌?」「有禮貌文明討論很難嗎,蛤?跟你意見不同就怒罵,嗆,有毛病阿?」「意見不同就要提出看法來反駁,而非叫人閉嘴,辱罵。」

消息一出,許多網友紛紛支持 486 先生提告:「超支持!!讓哪些愛污辱,愛嘴的有跑不完的法院!!讚!!」「網路發言本來就要負責,可以表達不同意見,但謾罵就要付出代價」、「吉(意即「告」)給這些酸民知道一下輕重」、「機會教育,讓大家知道網路說話也不是可以為所欲為的!」「 認同+ 1 ,真正的民主是不傷害別人,尊重不同的聲音」。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