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滿提名作業不公 國民黨桃園市議員退黨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吳睿騏桃園23日電)因為不滿市黨部提名不公,國民黨籍桃園市議員李雲強今天率領支持者到桃園市黨部抗議,並繳回黨證宣布退黨。市黨部表示,李雲強8月若登記參選,先前繳交的保證金將不會退回。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李雲強中午率領近60名支持者,到桃園市黨部抗議提名不公。李雲強受訪表示,龜山區議員共有4席次,民主進步黨只提名2席,中國國民黨有坐2搶3的空間,但他懷疑黨部為保住另一名資深議員當選空間而改提兩席,對他不公平也壓縮新人空間。

李雲強說,黨部主委楊敏盛上任時矢言讓國民黨浴火重生,結果非但看不見改革決心,也不見照顧年輕人,反而成為保障老人的「宮廷政治」,在多次反映都不被採納下,他決定繳回黨證宣布退黨,並改以無黨籍參選。

不過,先前參與黨內登記作業時,繳交的新台幣30萬元選務作業費與20萬元保證金,今天在辦理退黨退費時,因無法立即拿回保證金讓雙方再爆發衝突,李雲強不滿表示,後續不排除發動更大抗爭。

國民黨桃園市黨部書記長李祐銘表示,提名制度沒有慣例制,市黨部需報請中央核定施行,這次的做法也是為了確保最大席次才忍痛割捨,但黨部仍尊重李雲強的意見。

至於保證金無法立即退還,李祐銘則說,退費作業一律在8月的市議員登記參選後才會辦理。不過,如果李雲強執意參選,也就不會退還。(編輯:梁君棣)1070523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