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盤後-川金會生變+貿易戰恐又起 被動當沖賣壓摜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台股今 (23) 日遇到美國總統川普放話,不排除不跟金正恩會面,也對中美談判結果有意見,引發國際股市大跌,電子三雄陷入震盪,至於強勢族群被動元件國巨儘管一度衝到 1055 元新高,但又出現下殺,甚至亮燈跌停,也壓抑其他被動個股同步走低,僅靠矽晶圓族群抗跌,指數在中場翻黑,最後一盤就出現急殺,終場下跌 52.55 點,以 10886.18 點作收,成交值 1375.69 億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以中小型股為主的櫃買市場也同樣開高走低震盪,指數終場下跌 0.22 點,以 152.41 點作收,成交值 368.82 億元。

台股類股今天呈現跌多於漲,其中以電子零組件類股跌幅最重,達 3.6%,水泥、油電然氣等也跌逾 2%,玻陶、電器電纜、汽車也跌逾 1%,造紙、其他電子、光電、資訊服務、金融、鋼鐵、電機機械、航運、觀光、電腦設備、貿易百貨、橡膠、食品、建材營造、半導體等也均收黑。

至於上漲類股則有生醫、化學生醫、紡纖、通信網路、塑膠、化學、其他類等也均收紅。

電子三雄今天持續壓抑指數,包括台積電、鴻海及大立光均是開高走低,其中大立光雖然一度重新站上 4000 元大關,但是仍無力守住,也跌破 5 日線大關。台積電也跌破 10 日線及年線,鴻海也跌破 5 日線。

至於被動元件則是今天台股震盪最劇烈的族群,其中股后國巨開盤相當強勢,直接收復 1000 元大關,最高還來到 1055 元,不料當沖賣壓湧現,股價漲幅開始收斂,中場還翻黑甚至一度跌停,尾盤仍跌破 900 元大關。

另外華新科、禾伸堂也同步跌停,佳邦、信昌電、奇力新、光頡、鈞寶、興勤、華容、立敦、凱美、立隆電、智寶等跌幅也均超過 2%。

光學股也見到賣壓湧現,包括聯一光、揚明光、光燿科、今國光、佳凌等也均收黑。

電子次族群僅矽晶圓相對抗跌,包括三晶中美晶、合晶及佳晶均收紅。

分析師林孟漢表示,台股今天主要還是因為國際股市表現不佳,加上強勢族群被動也呈現利多不漲,引發短線獲利賣壓湧現,也讓指數跌破 10900 點,不過整體來看,現在的台股指數呈現高檔震盪格局,只要不出現連續性的重挫長嘿,預料指數仍將在 10800-11000 點區間震盪。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