拔管事件支持誰?藍桃園議員要求鄭文燦表態

▲國民黨桃園市議員林政賢 23 日針對多項尖銳議題質詢市長鄭文燦。(圖/國民黨桃園市議會黨團提供 , 2018.05.23)
▲國民黨桃園市議員林政賢 23 日針對多項尖銳議題質詢市長鄭文燦。(圖/國民黨桃園市議會黨團提供 , 2018.05.23)

記者李春台/桃園報導

「到底是支持台大多一點?還是支持教育部多一點?」「是否支持黨政軍退出校園?」國民黨桃園市議員林政賢今( 23 )日在市政總質詢時,以連串逼問,要求桃園市長鄭文燦對拔管事件表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政賢表示,鄭文燦身為民進黨內野百合世代,也是台大、野百合等學運領袖,他以北大前校長蔡元培、中研院前院長胡適為例,重砲批評為了一己之私「蔡政府做了北洋軍閥不敢做的事;做了蔣中正不敢做的事!」

「我支持台大學生會的立場」鄭文燦答詢指出,他也支持黨政軍退出校園,學生不會支持哪個政黨,而是走在政黨前面,教育部不對的地方,他會批評,希望透明化檢討並支持大學自治。

在拔管案逼鄭文燦表態後,林政賢再針對深澳燃煤電廠、大潭第三天然氣接收站及中油煉油廠遷廠案提出質疑,唯恐製造空氣污染危及市民身體健康並破壞藻礁生態,他主張將桃園煉油廠遷廠及天然氣接收站交付全民公投決定。

林政賢緊接質詢, 5 月 20 日為蔡英文就職 2 周年,他問鄭文燦「對蔡英文執政認同嗎?」並話鋒一轉,直指蔡政府施政無能─「投給鄭文燦就是投給蔡英文;投給鄭文燦就是投給吳茂昆;投給鄭文燦就是投給吳音寧!」

對於林政賢尖銳的問題,鄭文燦說,蔡政府執政有成就、有困難也有不足,他只專心把桃園顧好,至於桃煉廠遷廠問題,他要求桃煉廠 10 年內遷廠;天然氣接收站則以環保署決定為準。

有關桃園段鐵路立體化問題,林政賢表示,自從 103 年 10 月 30 日「都市計畫變更第 3 次研商會議」之後迄今已停工 1,380 天,超過 3.5 年,直指桃園鐵路立體化就是核四的交通版。

鄭文燦說,鐵路高架化在他上任前就延宕 4 年半,上任後地下化已完成綜合規畫報告,並需要 1 年半的時間完成審議,機捷 A23 站中壢火車站今年就會動工,配合綠線捷運的桃園火車站明年也會動工。

另外,林政賢也質疑桃園農博去年將參觀人數灌水灌過頭,並建議市政府第二行政園區,將桃園後站台銀土地 2 萬 7093 坪列為評估地點。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